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展開新加坡官式訪問行程(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七月二十九日)率領香港代表團展開在新加坡的官式訪問行程。

  吳克儉出席了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酒會,與一些正在新加坡實習的香港大學生會面,並發表講話。

  除了給予學生鼓勵之外,吳克儉亦趁這個機會向他們公布「香港大學生東盟實習計劃」,這項新計劃將於二○一四年夏季開展。

  他說:「作為亞洲的國際都會,香港有需要與區內不同國家及地方加強聯繫,並培養有廣闊眼界及國際視野的新一代。」

  「新計劃有助加強東盟成員國與香港的雙邊關係,同時可以為學生提供有關國家的職場和經濟、社會文化環境的寶貴經驗。」

  「香港大學生東盟實習計劃」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推動,東盟成員國中迄今已經有20間機構確認參與,另有約20間機構正積極考慮加入。

  吳克儉又與新加坡教育部部長王瑞杰及教育部提學司何品會面,就多項教育議題交換意見,包括幼稚園教育、師資培訓及香港的新高中學制等。

  代表團探訪了當地的創價幼稚園,了解新加坡的幼稚園教育,又參觀淡馬錫理工學院,並與新加坡校長協會代表會面,進一步了解該國就教師及校長培訓及專業發展的安排。

  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主席鄭慕智博士是代表團的其中一名成員,他說:「委員會及轄下工作小組自本年四月成立以來,已經召開了十多次會議,積極探討推行切實可行的免費幼稚園教育。這次考察行程有助委員進一步參考海外的經驗,推進相關的研究工作。」

  代表團的其他成員包括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轄下工作小組的召集人、教育局副秘書長葉曾翠卿,以及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鄭健。



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