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三年六月住宅按揭統計調查結果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公布二○一三年六月份的住宅按揭統計調查結果。

  六月份新取用按揭貸款額較五月份減少11.3%,至128億港元。

  六月份新批出的按揭貸款額較五月份增加1.2%,至157億港元。當中,涉及一手市場交易所批出的貸款減少45.9%,至18億港元;涉及二手市場交易所批出的貸款則增加21.7%,至114億港元。至於涉及轉按交易所批出的貸款,亦減少12.4%,至25億港元。

  六月份新申請貸款個案較五月份按月增加7.1%,至9 301宗。

  以最優惠利率作為定價參考的新批按揭貸款所佔比例,由五月份的78.9%下降至六月份的66.5%。其中,大部分息率定於2厘至2.25厘之間。以香港銀行同業拆息作為定價參考的新批按揭貸款所佔比例,由五月份的16.2%上升至六月份的30.2%。

  六月底的未償還按揭貸款總額按月增加0.5%,至8,969億港元。

  按揭貸款拖欠比率維持於0.02%。經重組貸款比率維持於接近0%。



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