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聲明
*******

  就本年度政治委任官員及行政會議成員的利益申報事宜,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七月二十五日)發表以下聲明:

  「我對於因疏忽而未能盡快結束名下一間已停止運作的顧問公司,以致去年漏報有關資料,謹向公眾致以萬二分歉意。

  多年來,我曾擔任多項公職,早已公布自己是『人力資本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的主席。我於二○一二年七月就任教育局局長一職前,已經決定盡快結束這間已停止運作的公司。於二○一二年七月,一份周刊亦有相關的報道。

  最近,政治委任官員及行政會議成員須作本年度的利益申報,我才記起尚未完成結束該公司的工作。我已加速辦理結束公司的手續,並於本年度的利益申報中加入該公司的資料,直至完成結束公司的手續為止。

  『人力資本管理顧問有限公司』早於我上任前三個月已經停止運作,沒有商業活動,沒有辦事處,亦沒有員工,因此與我的公職並無利益衝突。

  我已委託專業人士盡快完成結束該公司及取消其商業登記的手續。期間,該公司將繼續不會有任何業務。

  隨附專業人士就該公司狀況提供的備忘錄,以供參考。」



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