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回應瑪麗醫院一宗心臟移植事件的調查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五日)發表以下聲明,回應瑪麗醫院一宗心臟移植事件的調查報告﹕

  醫管局接納調查報告結果,並會以負責任和認真的態度作出跟進。

  醫管局同意調查報告的觀察所指,心臟移植團隊的溝通和協作有改進空間,會責成港島西醫院聯網,以及瑪麗醫院和葛量洪醫院的臨床團隊切實執行改善建議。

  心臟移植團隊會在短期內建立資訊科技系統,將捐贈者和受贈者ABO血型相容核實程序自動化。醫管局亦會研究加強現有資訊科技系統,涵蓋不同器官的摘取和移植程序。

  醫管局對於今次事件引致病人及其家屬不必要的擔心,再次致歉。病人目前康復進度良好,醫管局會確保臨床團隊繼續為病人提供最適切的治療和照顧。

  最後,醫管局謹向調查小組的努力衷心致謝,感激成員為改進心臟移植服務提供寶貴意見。



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