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剩餘居屋單位的銷售安排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對於天水圍天頌苑及其他剩餘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的銷售安排,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為配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的精神,加強樓宇銷售的透明度,房委會在發售剩餘居屋單位第七期時,同意讓買家在簽訂買賣協議之前,實地參觀其有意購入的單位。」

  「此項安排的用意,是讓買家對單位的實際間隔、景觀和周遭環境加深了解,以助他們決定是否落實選購該單位。故此,在揀樓時實地參觀單位,並不涉及驗收程序。按慣常的做法,買家在單位交付後,始會進行詳細的驗樓程序,而買家亦有充分的時間檢查單位內的設施,包括單位內的供電及供水系統。如發現有損壞,而這些損壞不涉及買家的行為或疏忽,他們可在買賣完成日期起計一年內以書面通知房委會,房委會將負責把損壞的地方修葺妥當。」

  他指出,由於牆磚與牆身中間的黏合劑的自然乾水收縮,形成有空鼓聲的情況,空鼓聲並不表示會有牆磚剝落。牆磚與牆身以及地台中間已設有防水層,在正常使用廚房和浴室時是不會出現滲漏情況。除非出現瓷磚剝落的問題,否則,房委會不會將有空鼓聲的牆磚進行拆換。

  發言人重申︰「由於屋苑落成已有多年,單位內部分裝置和設備的外觀或未必能保持全新面貌,只要其功能和運作正常,房委會基於環保原則,不會將之拆換。房委會的承辦商亦已在去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間為該兩座樓宇各單位內的裝置、裝修物料及設備展開全面功能檢測,其中包括單位內的供電及供水系統的檢測,並對在檢測中發現在功能上有損壞的項目復修或更換妥當。」



2013年7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