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剩餘居屋銷售進度
********

下稿代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推出發售的剩餘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單位第七期今日(七月二十四日)按攪珠結果,開始為成功申請人安排揀選單位。
  
  至今日下午四時為止,在36位獲邀揀選單位的申請人中,有23位已到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揀選單位。在832個單位之中,有21個已獲申請人揀選。
  
  房委會發言人表示︰「在832個單位之中,有640個是位於天頌苑的頌波閣和頌浩閣。該兩座樓宇已於二○○三年完成地基加固工程,結構絕對安全。同時,房委會早前亦已承諾,為該兩座樓宇提供由今日開始計算的二十年樓宇結構安全保證。」
  
  房委會的承辦商亦已在去年十月至十二月期間為該兩座樓宇各單位內的裝置、裝修物料及設備展開全面功能檢測,並對在檢測中發現在功能上有損壞的項目復修或更換妥當。房委會亦進一步在今年四月聘請合資格人士,為這些單位的鋁窗進行檢驗及維修,並確認鋁窗的功能和運作正常。
  
  對於部分單位的廚房和廁所內有空心磚的問題,發言人表示︰「由於屋苑落成已有多年,單位內部分裝置和設備的外觀或未必能保持全新面貌,只要其功能和運作正常,房委會基於環保原則,不會將之拆換。至於空心磚的形成是由於黏合劑的自然乾水收縮,空鼓聲並不表示會有牆磚剝落。牆磚與牆身以及地台中間已設有防水層,在正常使用廚房和浴室時是不會出現滲漏情況。」
  
  發言人表示,在單位交付後,買家如發現單位內有損壞,而這些損壞不涉及買家的行為或疏忽,他們可在單位買賣完成日期起計一年內以書面通知房委會,房委會將負責把損壞的地方修葺妥當。



2013年7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