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器樂訓練計劃」及「學校器樂訓練計劃」現正招募初班學員
***************************

  想善用餘暇,有系統及全面地學習中西樂器,投入美妙的音樂世界,發揮兒童和青少年的音樂潛能?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主辦的「器樂訓練計劃」及「學校器樂訓練計劃」,現正公開招募二○一三至二○一四年度初班學員,歡迎從未學習樂器的兒童及青少年參加。

  「器樂訓練計劃」課程將於十一月開課,可供學習的中西樂器接近三十種,其中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豎琴、單簧管、雙簧管、巴松管、圓號、長號、笛子、二胡、琵琶、中阮、柳琴及笙等,歡迎六至十四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參加。為期兩年的訓練課程亦配備音樂通識及樂理訓練,以全面發展兒童及青少年的音樂興趣和潛能。上課地點為音樂事務處設於灣仔、觀塘、旺角、沙田及荃灣的五個音樂中心。

  而「學校器樂訓練計劃」亦將於十一月份,在天水圍香港普通話研習社科技創意小學舉辦長笛初班課程。歡迎七至十二歲的兒童參加。

  以上兩項計劃均以廣東話授課,每周以小組形式上課一小時。首年學費為港幣一千四百六十七元,次年學費則為港幣一千七百九十三元,分四期繳付。截止報名日期為八月十二日。申請人均需參加一項包括聽音及面試的入學測試。

  「器樂訓練計劃」及「學校器樂訓練計劃」招收初班學員的章程及報名表格,可於音樂事務處各區音樂中心索取或於音樂事務處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3_07_11a.php下載。申請人可選擇郵寄或親身報名。「器樂訓練計劃」亦可透過網上報名系統遞交申請。

  查詢請致電各區音樂中心:二八○二 ○六五七(香港區)、二七九六 二八九三(觀塘區)、二三九九 二二○○(旺角區)、二一五八 六四六二(沙田區)及二四一七 六四二九(荃灣區)。



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