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伊利沙伯醫院回應一宗男嬰個案(只有中文)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傳媒查詢,伊利沙伯醫院發言人今日(七月二十一日)回應如下:

  一名十個月大男嬰因早產,自出生以來,他身體出現多種健康問題,一直於本院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經本院神經外科、眼科及兒科醫生會診後,認為男嬰情況嚴重需繼續住院,同時,日後需接受手術治療。本院醫生多次向男嬰父親解釋男嬰的病情,但其父親並不明白男嬰病況的嚴重程度,仍堅持為男嬰安排出院。

  由於男嬰的身體狀況需繼續住院接受檢查及治療,考慮到男嬰的健康狀況,本院於本年一月向法庭申請監護令,並獲頒監護令,讓男嬰繼續留院接受治療。

  由於男嬰病況較為穩定,昨日(七月二十日)男嬰獲法庭准許回家出席其兄長的生日派對,於早上八時至下午一時短暫離院回家,但其父母沒有依時將男嬰送回本院。醫護人員多次聯絡其父母不果,由於此舉違反監護令,遂向警方及社會福利署尋求協助。

  院方於今早已安排警察及社工將男嬰所需的藥物送到其家中,並向其家人詳加解釋如何為男嬰服用藥物及服藥的重要性,以及勸喻他們帶男嬰返回醫院,但未能成功。本院今日與法官見面,進一步詳細解釋男嬰的身體狀況,並獲頒監護令,要求男嬰父親需到本院為男嬰取藥回家服用,以及出席法庭聆訊。

  至今日下午,男嬰父親已到本院領取為男嬰安排的藥物。

  本院重申會尊重法庭判決並跟進事件,繼續為男嬰提供最適切的治療。



2013年7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