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2012-2013年報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存保會)今日(七月十九日)出版《2012-2013年報》。年報回顧存款保障計劃(存保計劃)在過去一年的運作,以及介紹存保會2013-2014年度的工作計劃。
 
  本會過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包括︰

*為存戶提供最高五十萬港元的保障,全面覆蓋百分之九十的存戶。受保障的存款總額由去年的14,010億港元增加至今年的15,330億港元;
*參照《有效存款保險制度的核心原則》完成自我評審,以確保存保計劃的運作能符合一般國際準則和最佳做法;
*進行策略性評估、大型演習和發放補償架構的檢視,令存保計劃具備足夠的發放補償能力及有妥善的準備。本會亦已制定改革方案,進一步提升發放補償的效率;及
*維持高度的公眾認知,達百分之七十八的受訪者知道存款受到存保計劃的保障,有助維持公眾對銀行體系的信心。

  存保會《2012-2013年報》可於存保會的網址(www.dps.org.hk)查閱。



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