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齊來自備購物袋(附圖)
***********

  為進一步宣傳減少使用膠袋及鼓勵市民自備購物袋,環境保護署(環保署)於香港書展2013場內舉辦「齊來自備購物袋」活動,歡迎市民到場參與。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九日)表示:「塑膠購物袋環保徵費計劃(膠袋徵費計劃)自二○○九年七月起實施,成功促使巿民改變習慣,購物時減少使用塑膠購物袋,大幅減少登記零售店所派發的塑膠購物袋的數量。環保署正準備將膠袋徵費計劃擴展至整個零售行業,署方期望透過是次活動加強宣傳和公眾教育,鼓勵巿民養成自備購物袋的習慣。」

  「齊來自備購物袋」活動設有展板、攤位遊戲及掛飾工作坊,讓市民進一步了解膠袋徵費計劃。活動特設橫額升級再造工作坊,導師會帶領參加者利用廢棄的橫額製作精美的可重用手挽袋及玫瑰花,將廢物變成有用小物。此外,鼓勵市民自備購物袋的BYOB吉祥物更會在場與參觀者見面及合照。

  活動由即日起至七月二十三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3號展館第3B-A19號攤位舉行,詳情如下:

項目         時間
展板展覽       開放時段內
有獎攤位遊戲     開放時段內
環保提示掛飾工作坊  開館至下午二時、下午六時至閉館
BYOB吉祥物      下午二至四時
橫額升級再造工作坊  下午四至六時
           (七月二十三日除外)

  有關活動的進一步資料,可瀏覽以下網頁: www.epd.gov.hk/epd/psb_extension/tc/activities.html。

  政府於五月八日向立法會提交《2013年產品環保責任(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以便落實擴大推行膠袋徵費計劃。立法會正在審議條例草案,條例草案如獲通過並正式實施,日後每一個貨品銷售點都不可以免費派發塑膠購物袋,市民索取塑膠購物袋須繳付每個至少五角的費用,藉此經濟手段抑制過量使用塑膠購物袋。



2013年7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