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今日公布《B-HRN飛機意外調查報告》
*********************

  政府今日(七月十八日)就二○一○年十二月二十七日政府飛行服務隊一架歐洲直升機公司超級美洲豹AS332 L2直升機於城門水塘協助撲滅山火時發生的意外,公布調查報告。

  是次意外涉及一架協助撲滅山火的政府飛行服務隊歐洲直升機公司超級美洲豹AS332 L2直升機。該直升機在受控情況下迫降在城門水塘,事件中三名機員及地面其他人士均無受傷。

  民航處發言人說:「意外發生後,總意外調查主任即時根據《香港民航(意外調查)規例》(第448章附件B)指令進行調查。調查工作的目的是要找出意外發生的情況及原因,以期將來能保障生命及防止意外發生。」

  調查由專業的意外調查小組嚴格按照國際民航組織制訂的國際標準進行。調查報告分析了意外發生時的情況,及指出意外的成因是其中一部發動機依超速保護系統下自動關閉。調查報告並向負責促進歐盟民用航空安全的歐洲航空安全局提出一項安全建議,指令所有用作重物吊掛的超級美洲豹AS332 L2直升機必須加固主變速器的外殼。

  民航處發言人說:「歐洲航空安全局已收到有關建議。民航處會在調查報告公布後繼續與歐洲航空安全局跟進。」

  在整個調查過程中,各有關方面均有充分機會就調查報告的內容表達意見。

  調查報告可從民航處網頁(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載。



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