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提供資訊協助家長購買教科書(附圖)
********************

  教育局為協助家長購買新學年課本,製作了網上版的教科書家長指南,並提供課本供應資訊和設立查詢熱線。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七月十八日)說:「新一輯的《課本面面觀:家長指南》已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textbook),以提示家長購買課本時應注意的事項,和闡釋教育局的課本政策。」

  「指南以『問與答』形式,就家長較關心的課本議題,例如學校書單、課本改版和價格、課本循環再用,逐一詳細解說。」

  「指南提醒家長為子女購買課本時,應留意學校書單上所列出的資料,包括書名、版次、出版社等,以及舊版課本是否仍可沿用;下學期用的課本則無須急於購買。」

  「家長若選擇購買二手課本,應小心核對課本的名稱、出版年份、版次等。家長亦需注意一些工具書,如字典、地圖等,是否需要每年重新購買。」

  教育局亦已於網頁(www.edb.gov.hk/textbook)內增設「新學年課本供應資訊」搜索功能,方便家長於七月至九月期間查閱由各出版社提供的課本供應最新情況。網頁內並載列出版社的聯絡電話,家長如未能在市面上購買學校書單上所列的課本,可直接向有關出版社查詢。

  另外,教育局為解答家長有關課本事宜的問題,已設立「教科書資訊熱線」。歡迎家長即日起至九月三十日,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致電3698 3578、3698 3947或3698 3946查詢。家長亦可以電郵方式(textbook@edb.gov.hk)查詢。



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