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根據新《公司條例》動議的決議案就批准《公司(不公平損害呈請)法律程序規則》的回應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七月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根據新《公司條例》動議的決議案就批准《公司(不公平損害呈請)法律程序規則》的回應全文:

主席:

  感謝黃定光議員的發言。

  正如我開首發言時指出,此項規則旨在訂明原訟法庭處理不公平損害呈請時的法律程序事宜,當中大部分條文與現行《公司(清盤)規則》或司法機構《實務指示》中所訂的現行安排一致。我們有必要在新《公司條例》實施前制定這套規則,以配合相關條文的運作,確保司法機構在新《公司條例》開始實施後,可繼續處理不公平損害呈請。

  主席,這套規則已經由小組委員會詳細審議,小組委員會對規則表示支持。我謹此提出議案,請立法會批准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所制訂的《公司(不公平損害呈請)法律程序規則》。多謝主席。



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