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舉行會議(附圖)
******************

  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今日(七月十七日)在廣州舉行第五次會議,雙方代表就如何深化粵港兩地的金融合作項目進行交流。

  這次會議由廣東省金融辦主任劉文通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區璟智主持。

  小組成員包括粵港雙方的政府代表,兩地證券業、保險業、銀行的監管機構以及交易所的代表。

  會上雙方就如何深化粵港兩地各個金融合作項目,包括跨境人民幣業務,銀行、證券和保險等範疇交換意見,他們亦提出新建議以深化雙方的合作。

  香港代表團今日聯同本港證券業界代表一同訪粵;業界代表參加了由廣東省方面舉辦的「粵港兩地證券業界金融交流座談會」,與廣東省證券業界進行交流。

  應市場建議,雙方早前就深化兩地證券業界交流達成共識,通過為兩地業界舉辦座談會,為兩地業界建立溝通平台。座談會討論熱烈,有助加深雙方了解,和推動兩地進一步的合作機會。

  區璟智表示,很高興今日聯同本地證券業界代表前赴廣州,藉是次座談會的機會促進兩地證券業界交流。

  她說:「今次是粵港金融合作專責小組首次為金融業界籌劃的交流活動,我們希望可藉此推動兩地業界的溝通,協助雙方探索未來合作的空間,發揮互補共贏的優勢。」

  參與今次座談會的證券業團體包括香港證券業協會、香港證券學會、香港網上經紀協會有限公司、證券商協會有限公司、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香港證券及期貨專業總會,及香港專業財經分析及評論家協會。



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0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