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展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今日(七月十五日)出席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會議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洪水橋新發展區的規劃和新界東北新發展區有何不同?

發展局局長:我們今日會公布開展洪水橋新發展區第二階段的公眾參與。洪水橋新發展區內的棕土比較多,所以我們在規劃中會就這方面進行一些檢討和相關的用地重整。公私營房屋比例方面,會和新界東北新發展區有所不同,今日稍後公布文件時大家便會看到。由於洪水橋新發展區毗連天水圍公共屋h,所以在規劃上公私營房屋比例會有所調整。

記者:公私營房屋比例是否與新界東北新發展區不同?

發展局局長:是的,目前來說新界東北的公私營房屋比例大約是六比四,而洪水橋我們現階段提出和大家商議的比例大概是49對51,約一半一半。

記者:有建議認為可以考慮以墟市的方式發展洪水橋新發展區,你有何意見?

發展局局長:我們會持荈}放和虛心的態度聽取大家所提出的意見,如果對社區是好的,我們會義不容辭地吸納意見。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