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巡迴展覽七月十九日展開
***********************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將於七月十九日至十二月三十日舉辦「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巡迴展覽,介紹第一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下的六幢歷史建築。

  發展局發言人今日(七月十四日)說:「我們推出『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目的是保存政府擁有的歷史建築,並以創新的方法予以善用。第一期活化計劃下的活化項目已陸續啟用,我們希望透過展覽展示活化計劃的成果,加深巿民大眾對此計劃的認識。」

巡迴展覽將於以下地點舉行:

*香港文物探知館專題展覽廳(七月十九日至八月二十七日)
*奧海城二期高層地下展覽走廊(八月二十九日至九月九日)
*屯門市廣場地下C區(九月十三日至二十二日)
*沙田大會堂展覽廳(九月二十六日至十月二日)
*時代廣場有蓋廣場(十月十四日至二十日)
*入境事務大樓1樓大堂(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二十二日)
*前馬頭角牲畜檢疫站(牛棚)六號單位(十一月二十五日至十二月八日)
*中環天星碼頭八號碼頭碼頭連接大樓地下(十二月十一日至三十日)

  展覽將展示記錄了六幢建築活化前後的珍貴相片。展覽期間,除了尚未啟用的YHA美荷樓青年旅舍外,其餘五幢歷史建築及展場內將免費派發介紹該六幢歷史建築的小冊子和特製的歷史建築磁石貼,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第一期活化計劃於二○○八年展開,六個活化項目分別為Savannah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香港分校(前北九龍裁判法院)、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 ─ 雷生春堂(雷生春)、饒宗頤文化館(前荔枝角醫院)、大澳文物酒店(舊大澳警署)、「芳園書室」旅遊及教育中心暨馬灣水陸居民博物館(芳園書室),以及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美荷樓)。其中五個項目的歷史建築已在活化後陸續啟用,並開放予公眾參觀,餘下的YHA美荷樓青年旅舍亦預計在本年第四季開始營運。

  有關巡迴展覽詳情,請瀏覽文物保育網頁(www.heritage.gov.hk)或致電2848 6230查詢。

  「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巡迴展覽是「家是香港」運動的活動之一。



2013年7月1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