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博物館多項暑期活動讓小朋友寓學習於玩樂
*********************

  暑期將至,小朋友都放下課本迎接假期,這亦是家長為小朋友編排暑期節目的時候。香港文化博物館就現正展出的「藝想天開︰啟迪潛能之旅」展覽推出連串相關的暑期教育活動,讓小朋友在偷快的環境中學習,發揮多元潛能。

  「藝想天開︰啟迪潛能之旅」展覽教育活動詳情如下:

題目︰「創意插畫齊齊試」工作坊
第一節:八月十八日(星期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
第二節:八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三時三十分至五時
對象:六至十二歲小朋友
名額:每節十八人
內容:工作坊由參展藝術家鄭嘉偉主持,他向小朋友介紹他為展覽創作的展品插圖,並分享他對各展品的體會。他更會教授繪畫插畫人物的技巧,以嶄新的方式誘發小朋友的想像力,與小朋友一起拿起紙筆創造自己的藝想小王國。

題目:自製藝想地圖
第一節:八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二時至三時三十分
第二節:八月十八日(星期日)下午四時十五分至五時四十五分
對象:六至十二歲小朋友
名額:每節十對親子
內容:參展藝術家林東鵬將帶領小朋友與家長一同走進活潑互動的展廳,並且讓小朋友知道藝術品除了可供觀賞,既可以用手觸碰又可以玩。藝術家希望藉此啟發小朋友與家長的潛能及創意,引導參加者一起以平日走過的街道、設施、店鋪等作題材,動手創作一幅天馬行空、藝想天開的親子地圖。

題目:「叮咚叮」愛護環境齊合奏
日期及時間:
八月二十四日(星期六)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及
八月二十五日(星期日)下午三時至五時
對象:四至十二歲小朋友
名額:二十五對親子
費用:每對親子七十六元
內容:參展藝術家龍向榮博士在活動第一天(八月二十四日)的「前奏:環保樂器DIY」,將教授大家利用環保物料及豐富的想像力,一同製作有趣的敲擊樂器。本活動更鼓勵大小參加者繼續在家中創作,找尋更多可回收的環保物料製作樂器。於翌日(八月二十五日)的「即興演奏星期天」,博物館將變成小型演奏場地,由龍博士帶動敲擊節拍,指導參加者巧妙地利用自攜的環保敲擊樂器,與香港敲擊樂中心學員一同即興演奏。

  有興趣上述活動人士須填妥報名表格,於七月十三日(星期六)下午六時前以傳真(二一八○ 八二二二),或郵寄(香港沙田文林路一號香港文化博物館)方式申請,信封面請註明「報名參加教育 / 推廣活動」。由於名額有限,申請以抽籤決定。中籤者將另獲通知。另外,中籤者參加上述活動須先購買博物館入場券。

  有關以上活動的參加表格已上載到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chi/downloads/downloads.aspx,查詢請電香港文化博物館教育及推廣組(電話:二一八○ 八二六○)。

  除了親子活動外,香港文化博物館特別安排分享講座,邀請參展藝術家王天仁介紹其作品《木卡板遊樂園》背後的意義,並分享藝術創作和孩子成長發展的關係。講座詳情如下﹕

題目:藝想•妙發 — 藝術家分享講座
日期:八月二十四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三時三十分至四時三十分
名額:八十人
費用:免費

  參加是次活動須預先報名,名額先到先得,詳情請致電二一八○ 八二六○查詢,或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www.heritagemuseum.gov.hk/chi/programmes/public.aspx。

  「藝想天開︰啟迪潛能之旅」展覽舉行至九月二十三日。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辨,香港文化博物館籌劃。本荂u在愉快的藝術展覽中啟Y孩子多元潛能」出發,館方邀請了十六位藝術家參與,設計活潑的藝術空間和展品,讓小朋友及家長透過與展品的互動及與藝術家共同創作,激發他們的創意。此類以孩子為對象的藝術展覽,在香港公營博物館中亦是首次舉辦,希望能為觀眾帶來不一樣的博物館體驗。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開放時間為平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二休息(公眾假期除外)。入場費十元,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可獲半價優惠。團體票為七元,適用於購買二十張或以上入場票的參觀者。四歲以下幼兒免費及逢星期三免費入場。查詢請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詳情請瀏覽香港文化博物館網頁hk.heritage.museum。



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