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財務匯報檢討委員團成員
*************

  政府今日(七月十一日)公布委任二十九位新成員加入財務匯報檢討委員團(委員團),並再度委任十四位現任成員。

  委任名單如下:

下列人士任期兩年(由二零一三年七月十六日至二零一五年七月十五日):
陳志光
陳美寶
陳樹堅
陳建文教授
杜漢文
馮庭碩
梁志群
梁國基
林志軍教授
羅德慧
Catherine Morley
彭韻僖
潘俊華
黃慧群

下列人士任期三年(由二零一三年七月十六日至二零一六年七月十五日):
艾哲明
Gary Clark Biddle教授
鄭樹棠教授
張鈞海
張鶻_
張永森
Mohan Datwani
丁晨
Ian Farrar
傅敏儀
Robert Andrew Gazzi
Paul Donald Hebditch
林智遠
李佩珊
William Lim Choon-hock
林慧鈿
麥業成
伍兆康
Paul Anthony Phenix
石永泰
施熙德
張秋萍
黃劍文
王沛詩
黃德尊教授
王德文
黃天祐博士
黃汝霆
容韻儀

  獲委任人士中,Robert Andrew Gazzi、麥業成、Catherine Morley、施熙德、黃德尊教授及黃天祐博士同時獲委任為委員團的召集人。

  委員團是根據《財務匯報局條例》(第588章)設立,負責查訊上市實體的財務報告沒有遵從有關法律、會計及其他規管要求的個案。

  政府發言人說:「財務匯報局是加強規管本港會計專業及上市公司企業管治的重要機構。」

  發言人補充說:「委員團是財務匯報局轄下的一環,各成員擁有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對委員團的工作大有裨益,委員團的工作對財務匯報局履行其法定職能不可或缺。我們藉此機會,衷心感謝各將卸任的成員在過去對委員團作出寶貴的貢獻。」

  遇有需要查訊的案件,財務匯報局會從委員團委任一名召集人及四名或以上的成員組成財務匯報檢討委員會。

  財務匯報檢討委員會查訊上市實體的財務報告沒有遵從有關法律、會計及其他規管要求的個案。有關個案的調查報告會提交財務匯報局審議,並按情況採取跟進行動。

  上述委任名單將於明日(七月十二日)刊憲。



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