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七月十一日)在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後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教育局局長:提供優質及世界級的高等教育一直是香港特區政府重要的政策目標。

  教育局今日宣布在高等教育「批地計劃」下,經過公開的申請程序及獨立的評審委員會評核之後,我們決定將位於摩星嶺的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白屋)用地,分配予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Chicago Booth)在香港開設分校,開辦其全球著名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並開辦多元化的行政人員課程。

  我們對Chicago Booth計劃來港的決定表示十分歡迎。這所商學院一直名列世界最佳商學院之一,在多個國家、地方均設有分校。今次在香港開設分校,並特別說明由大學的世界級教授任教,對於香港在財經商業人才培育及提供高質素的持續進修機會,建立國際交流平台,是一個鼓舞、成就。

  經濟學人剛剛公布了一項「全球最佳留學城市」的調查,香港在全球八十個城市中排行第三。調查結果肯定了香港的高等教育成就和水平。

  Chicago Booth在香港開設分校,將會進一步提升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亦可鞏固香港作為「亞洲首選商務城市」以至「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對香港來說是一個好消息,並更能加強香港未來的競爭力。

記者:請問皇后山用地的情況如何?有否進展?是否仍然用作發展私立大學或興建公營房屋?

教育局局長:皇后山用地是很重要及珍貴的資產,所以我們正審慎地研究其發展。可以肯定地說,我們對提供高質素專上教育的決心是不變的。

記者:是否該幅地皮不會用作發展私立大學,而會另覓地皮?

教育局局長:我們現正進行最後的審核程序,會於適當時候宣布。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