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3全民運動日」八月四日舉行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將於八月四日(星期日)舉辦「2013全民運動日」,免費開放康體設施供市民使用,並在轄下各區指定場地主辦免費康體活動,以鼓勵市民大眾養成日日做運動及體能活動的好習慣。

  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七月十一日)表示,「2013全民運動日」是全港公眾參與運動「家是香港」下「活力香港」的其中一個亮點項目,以「全家『喜』動,日日運動半個鐘」為口號,推廣各項親子體育活動和鼓勵市民與家人一起積極投入運動,將體育活動融入日常家庭生活中。

  為加強宣傳全家一起做運動的信息,康文署特別製作了新一輯的政府宣傳短片,明日起在電視和電台播放。
  
  「2013全民運動日」舉辦的免費康樂活動將於七月十五日(星期一)上午八時三十分起接受報名。活動內容包括有:

*健體閣講座(在物理治療師協助下進行體質測試及講解運動前後的熱身和緩和運動及健體操等);
*運動示範(護背健身操、毛巾健體操同樂、器械健體同樂及呼拉圈健身操等);
*親子體育活動(親子迷你運動會、親子社交舞同樂和親子羽毛球同樂等);
*體育同樂(羽毛球、滑浪風帆及跳繩同樂等)。

  市民由下星期一起,可前往康文署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報名,先到先得。每名市民每次輪候最多可索取四張入場券。主辦分區將預留少量名額,於活動當日供市民即場參加。有關十八區康樂事務辦事處的聯絡資料,請參閱附表一。

  今年「全民運動日」的另一重點項目,是在八月四日開放多項收費康體設施,免費供市民使用。這些設施包括:

*室內康樂設施:羽毛球場、網球場、籃球場、投球場、排球場、壁球場、乒乓球^、美式桌球^、英式桌球^、克朗桌球^、運動攀登牆、草地滾球場、高爾夫球設施、健身室、活動室和舞蹈室;
*戶外康樂設施:網球場、網球練習場、草地滾球場、棒球練習場、繩網陣、運動攀登牆、射箭場和高爾夫球設施(不包括營地設施、運動場、人造草地球場和天然草地球場);
*公眾游泳池(不包括灣仔游泳池);及
*水上活動中心艇隻。

  市民如欲預訂八月四日的陸上康樂設施或水上活動中心艇隻,可於七月二十八日(星期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起,在康文署各區場地的「康體通」訂場櫃^(不包括自助服務站)預訂可供使用的康樂設施,先到先得。每人只限預訂一節免收場租的康樂設施,不論類別。泳池設施則無須事先預約,市民只須於泳池入口處排隊進入,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為加強「2013全民運動日」在社區的效應,康文署已去信呼籲各區區議會、體育總會、地區體育會和全港各大私營體育團體及健體中心在八月四日舉辦不同類型的康體活動或開放場地設施,以響應「全民運動日」。目前已獲得不少團體如地區體育會及大專院校的積極回應,計劃於全民運動日當天舉辦活動或開放其轄下設施,供其會員及師生參加或使用,以為市民提供更多參與體育及體能活動的機會。

  如有任何關於「2013全民運動日」的查詢,請致電2414 5555或瀏覽專題網頁www.lcsd.gov.hk/specials/sfad2013/b5/index.php。

  「2013全民運動日」的協辦機構包括壎芵p、香港賽馬會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中心、香港中文大學運動醫學及健康科學舊生會,以及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



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