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調整主要郵費及郵政費用
***********

  政府今日(七月十一日)宣布,郵政署署長決定由二○一三年十月一日起調整主要郵費。此外,當局稍後會向立法會提交《2013年郵政署(修訂)規例》,以由二○一三年十二月一日起調整《郵政署規例》(第98A章)下部分郵政費用。

  香港郵政發言人說:「香港郵政一直致力開源節流,然而營運收入的增加未能抵銷不斷上漲的營運成本,尤其是幾項主要成本項目(包括員工成本、航空運輸費和終端費)近年顯著上升,導致郵政署營運基金的財政狀況自二○○七至○八年度起持續下滑,並自二○一一至一二年度起開始錄得營運虧損。」

  「是次加費的各項郵政服務,其費用超過10年未有調整,現在全部出現虧損。由於營運成本預計會持續上升,若不及時調整郵費及其他郵政費用,營運虧損將會進一步增加,預期郵政署營運基金的儲備將於二○一五至一六年度後耗盡,嚴重影響香港郵政的日常運作。」

  調整郵費後,香港的郵費仍然低廉:重量30克或以下的本地信件的郵費將由1元4角增至1元7角,實質只增加3角。空郵信件方面,重量20克或以下寄往如中國內地及新加坡等地的郵件,郵費將由2元4角增至2元9角。平郵信件方面,重量20克或以下寄往中國內地的郵件郵費將由1元8角增至2元2角,寄往新加坡的郵費則由2元3角增至2元8角。

  香港郵政發言人補充說:「與其他地區比較,香港的郵費經調整後仍然偏低,而且郵政服務質素優良。郵費調整對綜合消費物價指數影響非常輕微。」

  當局稍後會向立法會提交《2013年郵政署(修訂)規例》,以調整《郵政署規例》(第98A章)下部分的郵政費用,包括信箱及信袋租用費、郵包轉遞費、掛號費和強制掛號費以及記錄派遞費。

  香港郵政發言人續說︰「我們會繼續致力控制成本,提供切合用家需求的郵政服務。」

  夾附郵費/郵政費用調整的詳情。



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