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分配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用地供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發展自資高等院校
******************************

  教育局今日(七月十一日)宣布將位於摩星嶺的前香港域多利道扣押中心用地,分配予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發展自資高等院校。

  教育局局長接納獨立評核委員會的建議,選出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作為該幅土地的準營辦者,政府將以象徵式地價批出土地。

  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一直名列世界最佳商學院之一,現時在芝加哥、倫敦及新加坡均設有分校。學院計劃於香港開設亞洲分校,並營辦其著名的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課程,由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的世界級教授專門任教。學院亦計劃開辦多元化的行政人員課程。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芝加哥大學一直是市場系統的倡導者,廣受認同。我們歡迎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來港提供商業教育,透過其出色的教學及校友網絡,提供一個有助提升區內行政人員知識的交流平台。」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表示:「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在香港開設分校,將提升香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培育人才以支持我們的經濟發展,以及提升本港的競爭力。」

  他說:「這次土地分配顯示了政府支持自資專上教育界別更趨國際化和多元化的決心。」

  政府在二○一三年二月十九日在批地計劃下邀請有意在該幅土地開辦經本地評審的全日制自資學位課程的非牟利院校提交申請。有關申請在二○一三年五月三日截止,共收到兩所院校的申請。

  評核委員會由九名非官方成員(包括主席)及一名官方成員組成。委員會經詳細審視申請者的教育發展建議書和土地發展建議書,作出相關的建議。整個過程是公平及具競爭性,只有最具質素的申請才會被接納。



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9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