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面回收Triloxane-V混懸劑(附圖)
**********************

  壎芵p今日(七月十日)指令持牌藥物製造商偉民製藥廠有限公司(偉民)因品質問題,從市面回收所有批次的「Triloxane-V混懸劑」(註冊編號:HK-60248)。

  壎芵p在市場監察期間,抽取兩個批次的「Triloxane-V混懸劑」樣本化驗。經政府化驗所檢驗後證實,該兩個批次的樣本其中一種主要成分西甲硅油的含量較其標籤顯示為低。相關問題的原因仍在調查中。有關品質問題可能影響該產品的效能。作為預防措施,壎芵p已指令偉民回收該產品的所有批次。

  根據初步資料顯示,偉民自二○一一年中至今共生產二十五個批次該產品,主要供應予本港私家醫院、私家醫生及藥房。

  壎芵p的調查仍在進行。

  「Triloxane-V混懸劑」是一種用於舒緩胃部灼熱及消化不良症狀的非處方藥劑製品。

  署方至今沒有接獲與該產品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偉民已設立熱線2726 0302處理公眾查詢。

  壎芵p會密切監察回收情況。

  壎芵p發言人表示:「根據《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第一三二章),任何人如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最高罰則為罰款一萬元及監禁三個月。壎芵p在完成調查後,會徵詢律政司的意見。」

  發言人呼籲,正在服用上述產品的市民,如有疑問或當病徵持續時,應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



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2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