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渠務署批出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工程合約(附圖)
***********************

  渠務署今日(七月十日)與承建商簽訂淨化海港計劃工程合約,以設計、建造和營運相關的配套污泥處理和棄置設施。合約總值二十億八千萬元,是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主體工程第十二份批出的合約。

  渠務署署長陳志超在出席簽約儀式時說:「淨化海港計劃第二期甲的工程自二○○九年七月起陸續展開,進展順利。有關設施將於明年年底啟用,屆時維多利亞港的水質將進一步改善。」

  今日批出的合約工程預計於明年年底完成。合約還包括採購兩艘裝有起重機的全新機動船舶和約四百個污泥裝卸櫃,兩艘機動船舶將負責運送昂船洲污水處理廠產生的脫水污泥至污泥處理設施作進一步處理。當建造工程和相關採購工作完成後,為期最長十五年的營運期便會隨即展開。

  淨化海港計劃是本港一項大型的污水系統基礎建設計劃,目的是改善維港的水質。第一期的設施自二○○一年年底啟用以來,每日處理約百分之七十五從維港兩岸產生的污水,使維港東部和中部的水質得到顯著改善。第二期甲將收集餘下百分之二十五來自港島北部和西南部的污水,工程包括建造長約二十一公里的污水隧道,以及擴建和改善現有的昂船洲污水處理廠和港島區相關的基本污水處理廠。



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