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破獲快艇走私案件(附圖)
**************

  香港海關昨日(七月八日)進行海上反走私行動,在大嶼山破獲一宗走私案件,檢獲131公斤懷疑沉香木、220公斤懷疑未經加工的水晶原石、九公斤燕窩及8,500部舊手提電話和零件,總值約74萬元。

  昨晚約八時三十分,海關海域行動課人員在大嶼山一帶進行反走私行動,期間在四白灣附近海鳴路岸邊,發現九名男子將一批貨物從一輛貨車搬運到一艘大馬力快艇上。海關人員立即採取行動,但該批可疑人士迅速跳上快艇逃離現場。

  海關人員其後檢取現場涉案的60箱貨物及該輛貨車作進一步調查,暫時無人被捕。調查仍在進行中。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任何人士輸出未列艙單貨物,最高刑罰為罰款200萬元和監禁七年。

  海關發言人今日(七月九日)表示,海關會繼續嚴厲打擊走私活動,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