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天氣酷熱 市民應預防中暑及曬傷
***************

  由於預期未來數日天氣酷熱,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七月九日)提醒市民,特別是進行戶外活動的人士,採取適當措施,以防中暑及曬傷。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市民進行戶外活動時,需帶備並補充大量水份,避免出現脫水情況。」

  「進行消耗體力的戶外活動時,市民應避免飲用含咖啡因的飲品,例如咖啡及紅茶,以及酒精類飲品,因為這些飲品會增加身體水份透過泌尿系統流失的速度。」

  發言人續說:「一些可能較容易中暑的人士,包括小童、長者、患病人士(包括心臟病或高血壓患者)及過胖人士,需特別小心。」

  發言人提醒市民,酷熱天氣下,在戶外時需採取以下預防措施:

* 穿茞L色、寬鬆及通爽的衣物,減少吸收熱力,方便排汗及散熱;

* 不應作長程的登山或遠足等活動,因為高溫、出汗及疲乏均會增加對身體的負荷;

* 戶外活動宜安排在早上或下午較後的時間進行;

* 盡量安排在較涼快的時間工作。如必須在酷熱環境下工作,盡可能在工作地點加設遮蔭,開始後循序漸進調整工作步伐,並適時在蔭涼處休息,恢復體力;

* 留意香港天文台公布最新和預測的紫外線指數。當紫外線指數高企(6或以上)時,市民可考慮穿茠瓥S布織衣物、佩戴闊邊帽或撐傘、選擇有遮蔭的地方、戴上可阻隔紫外線的太陽眼鏡,以及使用防曬系數15或以上的太陽油。當紫外線指數再上升時,以上措施需要加強;及

* 如選擇在室內做運動,應確保室內有足夠空氣調節。

  市民若感到不適,應立刻停止有關活動,並盡快求醫。

  有關預防中暑及紫外線的進一步資料,可致電健康教育熱線2833 0111,或參閱中央健康教育組網頁(www.cheu.gov.hk)。

  市民亦可致電「打電話問天氣」熱線1878 200,或參閱香港天文台網頁(www.hko.gov.hk)了解最新天氣情況及預報。



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