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推出校長及教師專業發展課程網上版匯編
*********************

  教育局課程發展處將於二○一三/一四學年,為全港約六萬名服務於中、小學及學前機構的校長及教師,推出約720個專業發展課程,協助學校因應本身的需要,在校內推行課程改革,促進學生的學習成效。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七月九日)表示,二○一三/一四學年的專業發展課程,參考了相關的調查結果,同時又考慮了從不同渠道收集的校長及教師意見,以及教育方面的最新發展。在課程目標、內容、模式和時數各方面的編排上,更能配合教師的不同需要。通過適切的策略,包括整體課程規劃、學與教、評估、課程管理、課程領導的策略,加強學生的學習成效。

  他說:「我們期望學校能充分利用課程發展處所舉辦的課程,提高教師對不同課題的認知和理解,並把所學帶回學校,結合校本專業發展課程,透過與其他教師研習、分享及協作,從而更有效地推動由基礎教育到高中教育的課程改革。在學前教育課程方面,我們將深化學與教策略,特別是透過遊戲作為有效的學與教策略及加深認識兒童發展與處理兒童學習的多樣性;小學方面,我們會積極發展自主學習、價值教育及運用資訊科技進行互動學習等;中學課程則強化各學習階段的課程銜接、有效運用電子學習資源及共通能力的培養,亦包括由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和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舉辦的課程。」

  上述專業發展課程一向備受學校歡迎,並有助學校制訂全年整體和個別教師的專業發展計劃,支援教師和學校持續推行基礎教育改革,以及為實施高中課程作出更妥善的安排。

  此外,教育局亦提供一份有關不同機構舉辦的學生活動概覽,讓學校可以及早規劃一些與各學習領域及全方位學習有關的學生學習活動,以達成學校訂定的學習目標。

  學校可登入課程發展處網頁,瀏覽二○一三/一四學年學前機構(www.edb.gov.hk/cd/pdp/kg_c)、小學(www.edb.gov.hk/cd/pdp/pri_c)或中學(www.edb.gov.hk/cd/pdp/sec_c)各項專業發展課程及學生學習活動資料的簡介。

  各項專業發展課程的詳情,將分階段上載教育局網頁的培訓行事曆(tcs.edb.gov.hk)。



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