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展城館推出「城市印象@你我社區」活動
******************

  今年暑假,公眾可透過參與由規劃署及展城館舉辦的「城市印象@你我社區」活動,重新認識自己所屬的社區。重點活動包括攝影比賽、暑期工作坊及專題展覽等。「城市印象@你我社區」活動為「家是香港」運動中「關愛香港」主題的其中一項活動。

  展城館發言人說︰「展城館自今年年初推出多個以『城市印象』為主題的專題展覽及工作坊,旨在凸顯我們城市的迷人魅力,得到各方的熱烈支持。因此,我們希望透過『城市印象@你我社區』活動,繼續提升公眾對社區的關注,並宣揚關愛弱勢社群的信息。」

  將於七月及八月舉辦的一系列暑期工作坊,旨在透過視覺藝術及體驗活動,讓兒童及青少年發揮創意建構理想社區,並增加他們對不同社群的認識。工作坊分為供6至12歲人士參與的兒童系列,以及供13至24歲人士參與的青少年系列,主題內容包括繪畫、視覺藝術、模型製作等。

  以「城市印象@你我社區」為主題的攝影比賽,目的是鼓勵參加者透過鏡頭闡述心目中社區最動人的一幕。比賽將由今日(七月八日)起至九月十九日接受報名,歡迎所有公眾人士參加。

  比賽分中學組及公開組,分別以「社區一周」 及「城市印象 @你我社區」為攝影主題。兩個比賽組別各設冠、亞、季軍各一名及優異獎十名,優勝者可獲現金禮券及獎座/證書。得獎作品將於年底的專題展覽展出。是次比賽更鼓勵參加者把贏得的獎項捐給區內或其他慈善團體,藉以宣揚回饋社會的信息。

  而將於本年底舉辦的壓軸專題展覽,將透過不同形式的展覽延續關愛「你我社區」的精神。

  有關「城市印象@你我社區」暑期工作坊及攝影比賽的參加辦法和詳情,以及其他相關活動的資料,請瀏覽展城館網頁www.citygallery.gov.hk或致電3102 1242查詢。

  坐落中環愛丁堡廣場三號的「展城館」,是香港首個以規劃及基建發展為主題的永久展覽館,於二○一二年八月二十日正式開幕。展覽館樓高五層,面積超過3 200平方米,透過互動的展覽設施,向公眾人士介紹香港獨特的過去和未來的規劃及基建發展項目,並分享對香港未來的願景。



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