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生活津貼」已惠及三十四萬名長者
******************

  社會褔利署(社署)發言人今日(七月八日)表示,「長者生活津貼」自四月實施以來,社署截至七月五日共收到超過十萬份第二階段「郵遞提交申請」及超過一萬二千份第三階段「新申請」的表格,當中約七萬名合資格長者已收到有關津貼。連同第一階段「自動轉換」安排的受惠長者,已有超過三十四萬名合資格長者受惠於「長者生活津貼」。

  發言人說:「社署一直以便利長者為出發點,讓合資格的長者盡早領取到津貼。我們欣悉『長者生活津貼』已惠及三十四萬名長者。社署會繼續積極處理所有申請,以便更多合資格長者能收到津貼,補助生活開支。」

  「長者生活津貼」旨在扶貧,目的是為補助本港六十五歲或以上有經濟需要的長者的生活開支。在現行公共福利金計劃下,合資格長者每月可獲發2,200元的津貼。

  長者於二○一三年年底前提交「長者生活津貼」第二階段的「郵遞提交申請」表格或第三階段的「新申請」表格,如符合資格便可獲發包括由生效日期(即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或合資格日期(兩者以較後者為準)起計的一筆過津貼(須扣除已發放的高齡/傷殘津貼金額)及每月發放的津貼。

  有關「長者生活津貼」的常見問題,請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oala/index.html#s6。



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