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致力防治山泥傾瀉(附圖)
**************

  政府一直致力推行防治山泥傾瀉的工作,以減低人造斜坡和天然山坡的山泥傾瀉風險,並透過公眾教育活動推廣斜坡安全信息,提醒市民要居安思危。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韓志強今日(七月七日)出席「防石欄模型設計比賽」頒獎典禮時表示,該署轄下的土力工程處自一九七七年成立以來,逐步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斜坡安全系統」,成功地將人造斜坡的山泥傾瀉風險水平大幅降低七成半。

  他說:「在二○一○年展開的『長遠防治山泥傾瀉計劃』,有系統地處理人造斜坡和天然山坡的山泥傾瀉風險。我們的長遠目標是把這些風險控制在合理可行的低水平。」

  該署定期舉辦各類社區推廣活動,提醒市民要時刻保持對山泥傾瀉的警覺。該署於上月聯同教育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和香港工程師學會舉辦的「防石欄模型設計比賽」是其中一項斜坡安全教育活動,目的是提高學生對礫石下墜和其他山泥傾瀉災害的認知,逾五百名來自全港各區五十間中學的學生參加。參賽學生須利用報紙、竹籤和橡筋等物料製作防石欄模型,以抵擋用乾電池模擬的礫石撞擊。評審團表示,參賽作品在效益、創意、美觀和穩固度等方面均有很高的水準。
 
  得獎名單載於附件,有關比賽詳情、「長遠防治山泥傾瀉計劃」和斜坡安全資訊,請瀏覽「香港斜坡安全網頁」(hkss.cedd.gov.hk)。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