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區分醫療程序和美容服務工作小組今舉行會議總結討論成果
**************************

  壎芵p署長陳漢儀醫生今日(七月五日)主持區分醫療程序和美容服務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議。會上小組成員就哪些程序應該由註冊醫生施行達成共識,並提出建議。

  以首兩次會議的寶貴意見作為基礎,工作小組成員在今日的會議上繼續審議某些美容程序的潛在風險,各成員經過詳細討論,認為高風險的美容程序應受監管,而一些程序如涉及注射(包括A型肉毒桿菌毒素及皮下填充劑)應視為醫療程序,應由註冊醫生進行。

  此外,成員在首兩次會議的討論中,亦審視應用於美容程序中的若干醫療儀器可能對儀器的操作人員或其顧客的安全和健康構成的風險。然而,鑑於可釋放能量的儀器各有不同,亦有用於美容程序,工作小組對當局已有計劃立法規管醫療儀器,並以此監管特定高風險醫療儀器的使用,表示支持。

  今日的會議亦總結工作小組在首兩次會議的討論中獲贊同及有分歧的意見,這些意見連同工作小組今日確認的建議將會整合為工作小組報告,於今年第三季呈交私營醫療機構規管檢討督導委員會。



2013年7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