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參與數碼天空交流計劃的美國學員來港展開交流(附圖)
*************************

  十二名參加「數碼天空學生交流計劃」的美國學員於昨天(七月二日)抵達香港,展開為期一星期的天文交流,與參加該計劃的香港學生一起推廣天文。

  香港太空館今日(七月三日)舉行了歡迎儀式。出席的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美國夏博太空科學中心執行董事Alex Zwissler、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新聞文化處文化部主管王莉,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文化)廖昭薰。

  許曉暉致辭時表示,「數碼天空學生交流計劃」讓兩地學生有機會合作,共同學習中西方在天文和太空科學發展上的異同,並一同製作天象節目,從而激勵他們探索西方和東方對天文學的發展和成就。

  她亦藉此機會多謝美國國務院和美國博物館協會贊助是次計劃;亦感謝美國夏博太空科學中心今次邀請香港太空館參與這個有意義的交流活動。她表示,是次計劃亦標誌香港和美國博物館之間的夥伴關係邁向新里程,期待兩地將來有更多交流合作的機會。

  參與是次計劃的美國和香港學生亦一同出席今日的歡迎儀式,向在場人士展示他們合力製作的天象節目,及分享在是次計劃中獲得的寶貴經驗。

  由香港太空館與美國夏博太空科學中心合作、於去年十月推出的「數碼天空學生交流計劃」獲美國博物館交流基金贊助。該基金由美國國務院教育和文化事務局創立,美國博物館協會管理。香港及奧克蘭市分別選出學員參與是次交流活動。獲選的學員分為三組,彼此利用網上視屏軟件互相交流,合作編寫簡單的天文程式,以及製作全天幕天象節目,然後雙方學生分別互訪,以進行交流及推廣活動。

  香港學員已於今年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三日前往美國奧克蘭市,以進行交流活動。兩地學員曾向當地的學校及公眾人士介紹他們合作編寫的天文程式,以及推廣天文,觀眾的反應十分熱烈;他們亦參觀了美國夏博太空科學中心,以及該中心的研究級望遠鏡觀測設施,更藉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參觀世界知名學府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及其太空科學實驗室。

  是次美國學員到訪香港將逗留至七月七日。期間,他們會聯同香港學員到訪本地的學校,示範他們一同製作的天象節目,以及推廣天文知識;香港的學員亦會擔任文化大使,與美方學生一同遊覽香港多個著名景點,體驗中西方文化的不同之處。

  有關「數碼天空學生交流計劃」詳情,可瀏覽香港太空館網頁hk.space.museum,或致電二七三四   二七一一查詢。



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