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今日舉行(附圖)
**********************

  2013學校體育推廣計劃頒獎典禮今日(七月三日)上午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舉行,頒發獎項予「2013簡易運動大賽」、「sportACT活力校園獎」及「sportEXCEL獎」的得獎學生及學校。

  「簡易運動大賽」每學年舉辦一次,旨在提供機會讓小學生互相切磋技術,培養他們對體育活動的興趣及自信心。二○一二/一三學年的賽事反應理想,共吸引近三千名來自119間小學的學生參加。比賽涵蓋11個運動項目,包括羽毛球、劍擊、田徑、小型網球、小型壁球、三人籃球、舞龍、軟式排球、TRY欖球、板球及手球,共頒發197個獎項。

  「運動獎勵計劃」由「sportACT獎勵計劃」、「sportFIT獎勵計劃」及「sportTAG獎勵計劃」三部分組成,鼓勵學生恆常參與運動,建立健康活躍的生活模式。

  今個學年的「sportACT獎勵計劃」共有362間中、小學及特殊學校參加,參與學生逾17萬名。有關計劃要求學生編製時間表定時定量地做運動,成功按照「sportACT獎項」指標參與體育活動的學生,便可獲取證書;而在「sportACT獎勵計劃」中得獎學生人數達全校學生總數百分之二十五或以上的165間學校,均獲發「sportACT活力校園獎」。

  「sportFIT獎勵計劃」旨在進一步深化及延續「sportACT獎勵計劃」的成效,學生在同一學年中取得sportACT證書,且參與 由香港兒童健康基金、教育局及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合辦的「學校體適能獎勵計劃」並獲獎,便可透過學校申請「sportFIT獎項」證書。

  「sportTAG獎勵計劃」鼓勵學生通過有系統的進階課程和專項訓練,提升個人的技術水平。學生在同一學年內成功通過有關體育總會認可的運動章別/技術級別測試,同時取得任何級別的「sportACT獎項」,便可獲取同等的「sportTAG 獎項」。

  「sportEXCEL獎」是「運動獎勵計劃」中最高獎項,表揚同時獲得上述三個獎項的學生,今年共有46位同學取得這項最高殊榮。

  以上多個項目均為「學校體育推廣計劃」的附屬計劃,有關推廣計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統籌及資助,並由各體育總會協助舉辦各項活動。

  學生體育活動統籌小組委員會召集人廖亞全在頒獎典禮致辭時表示,除了上述活動,本學年也推出「學校體育計劃推廣主任」先導計劃,由香港體育學院推薦的退役運動員擔任推廣主任,協助執行學校體育發展計劃,締造校園體育文化。

     在今日的頒獎禮上,各主禮嘉賓亦為「sportACT夏日動感挑戰」活動主持開展儀式,藉此呼籲全港學校鼓勵學生善用暑假,接受為期八周的動感挑戰,鍛練身心之餘,亦有機會獲取相關獎項。大會亦預告下學年推出的「學校體育巡禮—我智Fit」。

  出席今日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還有學生體育活動統籌小組委員會副召集人劉靳麗娟、壎芵p監測及流行病學處主任程卓端醫生、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體育)何振業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康樂事務經理(體育發展)麥陳燕卿。



2013年7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4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