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超過一萬名民眾參與二○一三年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附圖)
***************************

  超過一萬名市民於倫敦船塢區參與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是次活動亦為倫敦華人慈善機構籌款。

  二○一三年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於六月三十日(倫敦時間)在皇家阿爾伯特船塢的London Regatta Centre舉行,吸引了不同國籍的倫敦市民參與。

  是次龍舟節再次得到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贊助,並由倫敦華埠獅子會主辦、倫敦華埠商會及鑪萿嬤騜魽C

  除了一連串龍舟賽事外,同樂日亦包括由無線嶼P台和倫敦國際廣播電台舉辦的文化節目,包括舞龍舞獅、現場音樂表演、武術示範及傳統舞蹈表演。是次龍舟節還設有由Beat Nations和City Showcase首次舉辦的東西音樂節,演出中國和英國流行音樂。活動當日亦舉辦了美食節,讓遊人品嘗來自亞洲的傳統美食。

  倫敦經貿辦處長吳麗敏表示:「今天有接近四十隊龍舟隊伍在風景怡人的倫敦船塢區參與刺激的龍舟比賽。這個融合了龍舟、美食、音樂及歡呼的同樂日吸引了超過一萬人參與,令這個活動成為倫敦其中一個最盛大的派對。我們將龍舟競渡這個中國傳統習俗轉化為一項現代運動項目及國際派對,而這項運動亦完美地展現了香港充滿活力的文化。」

  有關二○一三年倫敦香港龍舟同樂日的進一步資料,可瀏覽www.lclc.co.uk。



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8時3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