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土木工程拓展署批出蓮塘/香園圍口岸連接路工程合約
************************

  土木工程拓展署今日(七月二日)批出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合約,以興建位於橋頭附近的粉嶺公路的交匯處和進行相關工程。該份合約總值二十五億四千五百萬元,是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項目四份主要土木工程合約中第二份批出的合約。

  合約主要包括在橋頭附近的粉嶺公路興建一個設有四條支路的交匯處,作為口岸工程連接路的一部分,以及在擬建交匯處附近擴闊一段長約一公里的粉嶺公路。交匯處工程將於本月展開,預計於二○一八年年初完成,以配合口岸落成啟用。

  蓮塘/香園圍口岸工程目的是在打鼓嶺發展一個新口岸,並以一條長約十一公里的雙程雙線分隔道路連接至粉嶺公路。新口岸將成為香港和深圳之間第七個陸路口岸,為往返粵東和鄰近省份提供便捷的通道,有利未來區域合作和發展。該連接路亦會為地區道路網絡和北區將來的發展項目提供便捷通道,改善鄰近地區的整體交通網絡。



2013年7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