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三年授勳名單
*********

  二○一三年授勳名單今日(七月一日)於憲報刊登。這是香港回歸以來第十六份授勳名單。

  今年的授勳名單中,共337人獲行政長官頒授勳銜及作出嘉獎。詳情如下:

  勳銜              數目
  --              --
(甲)大紫荊勳章           4
(乙)金紫荊星章           9
(丙)銀紫荊星章           23
(丁)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   7
(戊)銅紫荊星章           56
(己)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45
(庚)榮譽勳章            73
(辛)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51
(壬)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69
--------------------
                   337

  獲授勳銜及嘉獎人士來自社會各階層。向他們頒授勳銜及嘉獎,是為表彰他們對香港作出的重要貢獻,或為其努力不懈、致力服務社群。

  頒授典禮將在本年稍後時間舉行,初步訂為十月。

  以下是二○一三年授勳名單獲授勳銜及嘉獎人士的嘉許語:

大紫荊勳章
=====

陳兆愷法官
─────

  陳兆愷法官盡心竭力為司法機構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出任終審法院常任法官期間,克盡厥職,忠誠擁護香港法律。陳兆愷法官對建立終審法院的聲望,以至奠定其為普通法適用地區重要法院之一的地位,貢獻尤多。他又致力倡導法院程序使用中文,而且在提高法官的判詞撰寫技巧,以及就重要判詞建立一套中文判例彙編模式方面,建樹良多,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陳兆愷法官現為終審法院常任法官,服務司法機構逾25年。

梅師賢爵士
─────

  梅師賢爵士盡心竭力為司法機構服務,表現卓越,在出任終審法院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非常任法官期間,克盡厥職,是自法院成立以來其主要的棟樑之一。全賴梅師賢爵士的悉心指導及智慧,終審法院處理了多宗備受矚目的案件,並確立其在香港新憲制架構下的位置。終審法院能贏得社會大眾的信心和信賴,並在普通法地區中確立其聲譽,梅師賢爵士貢獻尤多,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梅師賢爵士現為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服務司法機構逾15年。

釋覺光法師
─────

  釋覺光法師長期熱心服務社會,表現卓越,尤其致力帶領香港佛教聯合會弘揚佛教,以及推動社會慈善服務,貢獻良多。作為香港一個主要佛教組職的會長,釋覺光法師領導香港佛教聯合會提供多元化的社會服務,包括醫療、教育、幼兒及安老服務等。該會與其他地區之佛教團體及國際機構保持緊密聯繫及交流,就提升香港在海內外佛教界的地位方面,貢獻良多,殊堪表揚,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譚惠珠
───

  譚惠珠長期參與社會及公共服務,成績斐然,尤其在《基本法》的起草、落實和推廣工作方面不遺餘力,建樹良多。譚女士自2006至2012年出任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委員,一直竭盡全力支持委員會的工作。譚女士為該會擔任「海外人士工作小組」召集人,曾在香港和海外就《基本法》進行演講。譚惠珠致力在香港、內地和海外宣揚香港在《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各項優勢,貢獻良多,殊堪表揚,現獲頒授大紫荊勳章。

金紫荊星章
=====

石禮謙
───

  石禮謙致力參與公共和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對地產及建造業,貢獻良多。石禮謙多年來擔任不同的公職崗位,經驗豐富,向政府提供了不少寶貴意見,特別在促進香港地產及建造業的發展方面,及與政府建立有效溝通上,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吳仕福
───

  吳仕福長期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全力以赴投身西貢將軍澳的社區事務,並熱心積極為鄉郊社區謀求福祉。自1994年起,吳仕福連續五屆擔任西貢區議會主席,多年來對西貢區的地區行政及持續發展,以至香港社會整體,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李宗德
───

  李宗德多年來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慈善活動、社會企業、教育及青少年發展方面,貢獻良多。自2009年出任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以來,李宗德帶領委員會積極推廣公民教育、核心價值及道德教育,並舉辦各項相關活動,卓有建樹,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李焯芬教授
─────

  李焯芬教授長期致力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擔任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院長期間,對香港專上教育界貢獻良多。李教授對教育充滿熱誠,積極透過課程規劃促進道德品格的認知工作。李教授亦積極參與文化、慈善、社會福利服務及活動等,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周永新教授
─────

  周永新教授多年來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對社會工作界及發展香港退休保障制度方面,貢獻良多。作為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講座教授,周永新教授是為人尊崇的社會福利工作學者,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楊敏德
───

  楊敏德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擔任香港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期間,對高等教育界貢獻良多。在楊敏德的卓越領導下,香港理工大學聲譽日隆,並致力提供以應用為本的專業教育。2009至2012年擔任行政會議成員期間,楊敏德亦在制訂政策方面,向政府提供寶貴意見,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李祖澤
───

  李祖澤多年來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對出版界及報業的成長及發展,建樹良多。作為資深而優秀的出版人,李祖澤致力宣揚中華文化,在開拓及發展香港出版業方面貢獻尤多,並成功帶領香港的中文出版業走進國際市場,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布仁立爵士
─────

  布仁立爵士盡心竭力為司法機構服務,表現卓越,於出任終審法院其他普通法適用地區非常任法官期間,憑藉其豐富經驗,引領終審法院處理多宗複雜的案件,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布仁立爵士於2012年任期屆滿前為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服務司法機構12年。

陳淑良
───

  陳淑良終身致力於粵劇的表演、製作、革新和推廣,把這門本土藝術發揚光大,成就卓著。陳淑良才華橫溢,能夠在粵劇的舞台技術及設計、服飾、音樂、劇本、導演等各方面打破傳統,融合古今,帶領本港粵劇藝術邁向全新方向,廣受讚譽。陳淑良亦悉心培育新秀,對香港粵劇藝術的發展和傳承,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銀紫荊星章
=====

梁美芬
───

  梁美芬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九龍城區議會的工作方面,竭誠投入,並積極促進及支持政府發展地方行政,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貝珊法官
────

  貝珊法官盡心竭力為司法機構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審理多宗嚴重的刑事案件時,公正嚴明,效率明快,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貝珊法官現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服務司法機構逾29年。

司徒偉
───

  司徒偉長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擔任印度商會主席以來,致力推動香港與印度之間的經濟及商務聯繫和發展,竭誠投入,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馬利德
───

  馬利德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在他的領導下,水務署為本港提供專業、優質的服務,並得到市民廣泛認同,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馬利德現為水務署署長,服務政府逾33年。

陳香屏
───

  陳香屏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在他的領導下,法律援助署推行多項措施,擴大服務範圍和提升服務質素,並增加市民對法援服務的了解和認識,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陳香屏現為法律援助署署長,服務政府26年。

蘇西智
───

  蘇西智長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北區區議會的工作方面,竭誠投入,並積極促進及支持政府發展地方行政,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石丹理教授
─────

  石丹理教授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出任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期間,致力推動禁毒運動,特別在抗禦青少年吸毒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李樹榮博士
─────

  李樹榮博士熱心參與民眾安全服務隊的志願工作超過38年,一直盡心竭力服務香港市民,表現卓越,尤其在出任民眾安全服務隊處長期間,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狄志遠博士
─────

  狄志遠博士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致力提供各項社會福利服務,為弱勢社群和有需要的人士謀取福祉,以及推動家庭教育工作,竭誠投入,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邱浩波
───

  邱浩波長期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酒牌局主席的崗位上,以及在推動香港社會福利發展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陳鎮仁
───

  陳鎮仁在公共和社會服務方面,表現卓越,尤其致力推動本港工業發展、勞工權益及職業培訓。他在擔任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及破產欠薪保障基金委員會主席期間,領導有方,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黃松泉
───

  黃松泉熱心參與社區服務數十年,表現卓越,尤其致力推廣元朗區的體育運動,並在重建元朗區體育會大樓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王惠貞
───

  王惠貞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致力在九龍城區推廣公民教育的工作,並積極支持政府推行地方行政,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朱鑫源
───

  朱鑫源盡心竭力為政府和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致力提升稅務管理水平,使服務更臻完善,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朱鑫源服務政府38年,並已於稅務局局長任內榮休。

何沛謙
───

  何沛謙長期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出任前廣播事務管理局及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以及消費者委員會委員及副主席期間,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梁焯輝
───

  梁焯輝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致力推動城市規劃專業界提供優質服務,領導香港土地用途和發展的規劃工作,在確保土地能盡其利及發展得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梁焯輝服務政府34年,並已於規劃署署長任內榮休。

麥海雄醫生
─────

  麥海雄醫生長期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持續為教育界服務,並在加強直資學校管治及行政系統方面提供了寶貴的建議,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黃遠輝
───

  黃遠輝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城市規劃委員會及房屋委員會的工作方面,竭誠投入,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鄧甘滿
───

  鄧甘滿盡心竭力為政府及香港市民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任職香港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及警務處副處長(行動)期間,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鄧甘滿現為警務處副處長,服務政府33年。

湯偉奇博士
─────

  湯偉奇博士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數十年,表現卓越,尤其在擔任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期間對發展香港宗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黃金寶
───

  黃金寶在國際體育賽事中成績卓著,屢創佳績,在推動單車運動及發展香港其他運動方面,亦竭誠投入,貢獻良多。作為香港至今最優秀傑出的運動員之一,黃金寶對運動的決心和修養,已成為香港運動員的模範,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鍾景輝博士
─────

  鍾景輝博士畢生致力促進香港的劇藝發展,表現卓越。憑蚋袨I經驗和專業知識,鍾景輝博士就戲劇節目事宜方面,為政府提供了不少寶貴意見,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劉允怡教授
─────

  劉允怡教授長期熱心參與社區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醫療壎肮氶A以及香港醫務委員會的工作範疇上,竭誠投入,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  


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卓越獎章
=============

范錫明
───

  范錫明為退休警務處助理處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3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警察卓越獎章。

吳建志
───

  吳建志現職消防總長,服務消防處逾33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卓越獎章。

岑永昌
───

  岑永昌為退休消防總長,服務消防處逾38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卓越獎章。

劉敏明
───

  劉敏明現職消防總長,服務消防處逾35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卓越獎章。  

陳孟麟
───

  陳孟麟現職入境事務處助理處長,服務入境事務處逾34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卓越獎章。

李常福
───

  李常福現職總飛機工程師,服務政府飛行服務隊逾22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政府飛行服務隊卓越獎章。

莫華海
───

  莫華海現職防止貪污處助理處長,服務公署逾18年,表現卓越,盡忠職守,現獲頒授香港廉政公署卓越獎章。

銅紫荊星章
=====

王國興
───

  王國興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致力促進僱員權益及福利,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吳宏斌博士
─────

  吳宏斌博士在珠寶業界成就卓著,並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寧寧
───

  陳寧寧致力推動香港青少年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郭振華
───

  郭振華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深水鶧洈A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黃金池
───

  黃金池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黃大仙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葉振南
───

  葉振南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中西區服務,並致力參與撲滅罪行及推動少年警訊活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劉文文
───

  劉文文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在提倡控煙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蕭楚基
───

  蕭楚基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九龍城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朱燦培
───

  朱燦培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6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朱燦培榮休前為行政主任職系的高級首席行政主任。

李彭廣博士
─────

  李彭廣博士熱心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在教育方面,及政制與政治議題的研究工作上,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恩強教授
─────

  陳恩強教授對藥劑界貢獻良多,尤其在領導香港藥劑學學士課程的評審工作方面,表現傑出,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潤祥
───

  陳潤祥盡心竭力服務政府35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陳潤祥榮休前為土木工程拓展署首席政府土力工程師。

彭玉榮
───

  彭玉榮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公務員隊伍的管理,及在銀行及金融業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曾錦林
───

  曾錦林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在環境諮詢委員會,及推廣工業界環保意識的工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黃天祥
───

  黃天祥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在建造業及職業安全及健康的推廣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葉詠詩
───

  葉詠詩在音樂界成就卓著,對香港音樂發展及推廣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劉鳴煒
───

  劉鳴煒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香港經濟發展及社會福利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蔡素玉
───

  蔡素玉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東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蕭澤宇
───

  蕭澤宇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上訴委員會(房屋)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周潔冰博士
─────

  周潔冰博士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東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邱帶娣
───

  邱帶娣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元朗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凌文海
───

  凌文海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西貢鄉郊及將軍澳新市鎮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翁志明
───

  翁志明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離島區及長洲社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國添
───

  陳國添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積極為沙田區服務,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馬慶豐
───

  馬慶豐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致力推動社會福利及慈善活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蔣德祥
───

  蔣德祥長期致力推廣殘疾人士體育運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蘇樺偉
───

  蘇樺偉在國際體育賽事上成績卓著,屢創佳績,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林銘森
───

  林銘森熱心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福建社群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畢馬勤
───

  畢馬勤熱心參與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服務本港弱勢社臚帡篕琱H道援助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孔美琪博士
─────

  孔美琪博士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在幼兒發展與學習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王伯遙
───

  王伯遙對傳媒行業貢獻良多,尤其熱心新聞教育及致力為業界培育人才,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伍國基
───

  伍國基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5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伍國基榮休前為土木工程拓展署首席政府工程師。

吳維新
───

  吳維新熱心參與慈善活動及社會服務,並致力維持地區和諧,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李家驊教授
─────

  李家驊教授在醫學界成就卓著,尤其對外科手術方面的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李榮華
───

  李榮華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1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李榮華榮休前為建築署政府結構工程師。

汪珮明
───

  汪珮明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5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汪珮明現為律政司首席政府律師。

唐文
──

  唐文盡心竭力服務司法機構逾19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唐文現為總裁判官。

夏勇權
───

  夏勇權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6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夏勇權榮休前為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事務副總監(電訊)。

張永銳
───

  張永銳熱心力與公益金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張英才
───

  張英才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5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張英才榮休前為行政主任職系的高級首席行政主任。

張細恩
───

  張細恩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40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張細恩榮休前為香港海關高級首席貿易管制主任。

曹承顯
───

  曹承顯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39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曹承顯榮休前為勞工處助理處長。

梁寶珠
───

  梁寶珠熱心參與慈善活動及社會服務,貢獻良多,尤其在擔任保良局主席期間,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莊成鑫
───

  莊成鑫對香港進出口貿易的發展,以及促進本地中小企業的持續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文綺慧
────

  陳文綺慧熱心參與慈善活動及社會服務,貢獻良多,尤其在擔任東華三院主席期間,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正豪教授
─────

  陳正豪教授致力促進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表現傑出,並對教育界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陳餘生
───

  陳餘生在藝術界表現傑出,對藝術創作及藝術教育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馮玉娟
───

  馮玉娟致力參與公共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公共醫療及護理界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馮婉眉
───

  馮婉眉對香港銀行業的發展貢獻良多,並致力參與機場管理局和房屋委員會的工作,表現傑出,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鄒自平
───

  鄒自平盡心竭力服務政府逾26年,多年來克盡厥職,成績斐然,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鄒自平榮休前為建築署政府建築師。

廖榕就博士
─────

  廖榕就博士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致力團結工商界的力量,在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劉大貝博士
─────

  劉大貝博士對香港金融服務業及促進香港與台灣的商貿合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劉嘉時
───

  劉嘉時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在公共醫療、社會福利、勞工及婦女事務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潘佩璆醫生
─────

  潘佩璆醫生熱心參與公共及社區服務,表現傑出,尤其致力服務長者及促進優質醫療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鄭明明
───

  鄭明明致力推動香港的婦女事務及美容業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謝湧海
───

  謝湧海熱心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表現傑出,尤其對香港金融服務業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

紀律部隊及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

朱世亮
───

  朱世亮為退休總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6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江偉智
───

  江偉智現職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3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吳興才
───

  吳興才現職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李永光
───

  李永光現職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3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胡志偉
───

  胡志偉為退休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7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徐志有
───

  徐志有為退休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袁漢榮
───

  袁漢榮現職高級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29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梁君華
───

  梁君華為退休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梁淑芬
──-

  梁淑芬為退休總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1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梁景恆
───

  梁景恆現職總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梁顯韶
───

  梁顯韶為退休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8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陳仲雨
───

  陳仲雨為退休高級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6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陳志文
───

  陳志文為退休總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陳悅強
──-

  陳悅強為退休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溫耀驥
───

  溫耀驥現職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3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劉屭|
───

  劉屭|為退休高級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3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劉陸生
───

  劉陸生現職督察,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劉景光
───

  劉景光為退休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2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劉達強
───

  劉達強為退休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6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盧任惠珍
────

  盧任惠珍為退休警司,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1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譚勇文
───

  譚勇文為退休警署警長,服務香港警務處逾34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警察榮譽獎章。

劉惠恩
───

  劉惠恩為退休高級消防區長,服務消防處逾31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伍耀華
───

  伍耀華現職高級消防區長,服務消防處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梁志佳
───

  梁志佳現職救護總隊目,服務消防處逾31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陳炳榮
───

  陳炳榮現職消防總隊目,服務消防處逾34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彭ㄥW
───

  彭ㄥW現職高級助理救護總長,服務消防處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黃輝南
───

  黃輝南現職消防總隊目,服務消防處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盧漢添
───

  盧漢添現職消防總隊目,服務消防處逾32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消防事務榮譽獎章。

張淑媛
───

  張淑媛現職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服務入境事務處逾33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劉邦
──

  劉邦現職總入境事務助理員,服務入境事務處逾29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黎志雄
───

  黎志雄現職首席入境事務主任,服務入境事務處逾33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黎郭秀
────

  黎郭秀亄{職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服務入境事務處逾34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入境事務榮譽獎章。

徐樂怡
───

  徐樂怡現職海關高級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27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張景輝
───

  張景輝現職總關員,服務香港海關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張潤平
───

  張潤平現職海關高級監督,服務香港海關34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陳永建
───

  陳永建現職海關高級監督,服務香港海關逾34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海關榮譽獎章。

陳希鼎
───

  陳希鼎現職懲教事務監督,服務懲教署逾33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馮桂玉
───

  馮桂玉現職一級懲教助理,服務懲教署逾33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趙志強
───

  趙志強為退休高級懲教主任,服務懲教署逾34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劉振雄
───

  劉振雄為退休懲教事務監督,服務懲教署逾37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蕭健霖
───

  蕭健霖現職一級懲教助理,服務懲教署逾32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懲教事務榮譽獎章。

劉楚釗醫生
─────

  劉楚釗醫生現職輔助高級航空醫官,服務政府飛行服務隊逾12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政府飛行服務隊榮譽獎章。

張桂英
───

  張桂英為退休高級廉政主任,服務公署逾32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黃顯明
───

  黃顯明現職廉政主任(甲),服務公署逾36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葉廣福
───

  葉廣福為退休廉政主任(甲),服務公署逾35年,表現超卓,克盡厥職,堪稱典範,現獲頒授香港廉政公署榮譽獎章。


榮譽勳章
====

黃達東
───

  黃達東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仁愛堂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何漢文
───

  何漢文盡心竭力為黃大仙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麥富寧
───

  麥富寧盡心竭力為觀塘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黃澤標
───

  黃澤標盡心竭力為沙田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蘇愛群
───

  蘇愛群盡心竭力為屯門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伍婉婷
───

  伍婉婷盡心竭力為灣仔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林翠蓮
───

  林翠蓮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對東區及房屋委員會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郭強
──

  郭強盡心竭力為元朗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偉明
───

  陳偉明盡心竭力為深水鶧洈A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崇業
───

  陳崇業竭力為荃灣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彭振聲
───

  彭振聲盡心竭力為北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楊子熙
───

  楊子熙盡心竭力為油尖旺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鄧廣成
───

  鄧廣成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元朗區青少年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王林小玲
────

  王林小玲致力推廣智障人士體育運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袁貴才
───

  袁貴才盡心竭力為沙田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梁兆棠
───

  梁兆棠盡心竭力為離島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郭志雄
───

  郭志雄盡心竭力為大埔區服務,並對教育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鄭承隆
───

  鄭承隆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仁濟醫院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譚瑞初
───

  譚瑞初在文書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譚瑞初現任運輸署高級文書主任,服務政府逾39年。

譚寶華
───

  譚寶華在文書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譚寶華現任行政署高級文書主任,服務政府逾40年。

關錦輝
───

  關錦輝在文書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關錦輝為退休高級文書主任,服務政府逾40年。

王春輝
───

  王春輝盡心竭力為葵青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王耀祥
───

  王耀祥在貿易管制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王耀祥現任香港海關首席貿易管制主任,服務政府逾34年。

江炎輝醫生
─────

  江炎輝醫生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九龍樂善堂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吳換炎
───

  吳換炎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福建社群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李國謙
───

  李國謙對航空教育及青少年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李景熹
───

  李景熹積極參與推行香港資歷架構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周聯僑
───

  周聯僑致力保障建造業僱員權益,並促進職業安全及健康,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林平春
───

  林平春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撲滅罪行活動及推廣少年警訊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林守清
───

  林守清在勞工事務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林守清現任勞工處高級勞工事務主任,服務政府逾31年。

林雪英
───

  林雪英盡心竭力為中西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林資健
───

  林資健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尤其致力促進青少年發展,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林碧珠
───

  林碧珠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幼兒發展及支援天水圍有需要的家庭,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俞煥彬
───

  俞煥彬積極參與中醫藥規管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韋力生
───

  韋力生致力推廣划艇運動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奚炳松
───

  奚炳松盡心竭力為觀塘區服務,尤其對推廣家校合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張少強
───

  張少強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漁業界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張偉犖教授
─────

  張偉犖教授對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的發展及應用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梁兆昌
───

  梁兆昌在文書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梁兆昌為退休高級文書主任,服務政府近40年。

梁昌明
───

  梁昌明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文化、體育及康樂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梁彩霞
───

  梁彩霞在司法書記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梁彩霞為退休主任司法書記,服務司法機構逾37年。

莊明蓮博士
─────

  莊明蓮博士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推廣社會資本及促進長者福利,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山河
───

  陳山河盡心竭力為九龍城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幼南博士
─────

  陳幼南博士致力促進內地與香港的學術及經濟交流,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鈞潤教授
─────

  陳鈞潤教授致力推廣劇藝及西方歌劇,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聖光
───

  陳聖光致力提供優質社會福利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慶輝
───

  陳慶輝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福建社群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陳錦元
───

  陳錦元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致力促進殘疾人士福祉及推廣無障礙環境,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麥查理牧師
─────

  麥查理牧師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戒毒治療及康復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曾麗芬
───

  曾麗芬對香港電影業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黃子惠教授
─────

  黃子惠教授積極參與公共服務,尤其致力研究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影響,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黃光苗
───

  黃光苗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尤其致力服務新來港人士,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黃偉雄
───

  黃偉雄積極參與公共服務,並對香港與內地合作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楊集文
───

  楊集文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福建社群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鄒燦林
───

  鄒燦林致力推廣粵劇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廖亞全
───

  廖亞全積極參與公共服務,尤其對教育界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趙不求
───

  趙不求致力推廣滑浪風帆運動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趙麗娟
───

  趙麗娟積極參與公共服務,尤其對會計界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劉兆銘
───

  劉兆銘致力推廣舞蹈藝術,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劉興華
───

  劉興華盡心竭力為葵青區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潘德明
───

  潘德明致力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博愛醫院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蔡鑑誠
───

  蔡鑑誠在貿易管制主任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蔡鑑誠為退休首席貿易管制主任,服務政府逾39年。

鄧飛
──

  鄧飛積極參與公共服務,尤其對教育界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鄧燾
──

  鄧燾積極參與公共服務,尤其對製造業及貿易方面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鄭木林
───

  鄭木林盡心竭力為深水鶧洈A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黎培榮
───

  黎培榮致力促進香港青少年發展及服務,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黎鳳儀
───

  黎鳳儀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尤其對家庭服務的工作,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黎鏡堯醫生
─────

  黎鏡堯醫生對香港深切治療服務的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盧德光
───

  盧德光積極參與社會服務,尤其對順德社群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鍾偉平
───

  鍾偉平對職業教育及中式飲食業的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韓志勳
───

  韓志勳對藝術創作及推廣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譚德燊
───

  譚德燊在廉政調查員職系竭誠工作,表現卓越,堪稱典範,現獲頒授榮譽勳章。譚德燊現任廉政公署高級廉政監督,服務公署逾37年。

蘇偉生
───

  蘇偉生致力推廣精神健康教育,貢獻良多,現獲頒授榮譽勳章。


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
==========
何少平
何杏梅
李碧儀
沈少雄
林泉
郭健民
卜坤乾
安德尊
江天一
何玉芬博士
何仲浩
呂潤棻
李崇智
周松東
周錦輝
林健雄
林靄嫻
袁土星
袁蘭芳
張祖耀
梁ㄘ
陳志光
陳美娟
陳紹才
陳義飛
陳鳳翔博士
陳德輝
麥祖德
程國豪
黃少玉
黃火金
黃家汶
楊榮春
趙長成醫生
劉建海
劉德章
歐陽家駒
潘啟祥
衛向安醫生
鄧立光博士
鄧藹霖
鄭素娥
賴淑芬
謝克明
鍾維壽醫生
簡加言博士
關祺
竇一龍
Mr Dewan Saiful Alam
Mr Abid Ali Baig
Mr Chura Bahadur Thapa


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
==========
黃耀康
婁鶺
陳威豪
王得明
司徒卓賢
何偉璇
余仲至
吳華森
李利華
李卓榮
李柏康
李洪光
李美玲
李偉謙
李國昌
李樂然
李錦豪
林艷龍
邱偉L
唐華英
徐偉文
徐廣康
袁家偉
袁健斌
高穎其
張柏倫
張敬倫
張嘉輝
梁建基
梁家永
梅林生
許家俊
郭保康
陳文輝
陳庭輝
陳得寬
陳紹麟
陳華洪
陳榮
陳鴻立
麥桂耀
單振光
曾向榮
曾海文
曾偉傑
曾健明
黃子翹
黃玉寶
黃嘉榮
黃樹培
楊銘康
楊德L
溫富強
葉健榮
廖吳嘉儀
廖慧明
翟榮邦
趙炳權
劉志君
劉顯文
蔡文雄
蔡寶康
鄭國釧
鄭彭金滋
鍾仕和
簡甘婉華
鄺子強
羅志豪
譚淦麟



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0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