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懷疑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通報個案最新數字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六月三十日)提供懷疑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通報個案的最新數字,包括符合呈報準則的個案,以及其餘不符合呈報準則的個案。

  由昨日(六月二十九日)中午十二時至今日中午十二時,壎籵嬝@中心沒有接獲符合呈報準則的個案,不符合呈報準則的個案則有一宗。個案資料詳見附件。

  自三月三十一日至今,壎籵嬝@中心共接獲四十九宗符合呈報準則的懷疑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個案,以及一百五十九宗不符合呈報準則的個案。

  壎芵p發言人呼籲旅客不應到訪受影響地區的活禽市場,避免直接接觸家禽、雀鳥或其糞便。一旦接觸,應以肥皂及清水徹底清潔雙手。

  發言人強調:「甲型流感(H7)是香港的法定須呈報傳染病。本港至今沒有發現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的確診個案。」

  發言人提醒醫生向壎籵嬝@中心呈報任何甲型流感(H7)懷疑個案。壎籵嬝@中心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有能力接收相關樣本進行化驗。

  市民可參閱壎籵嬝@中心禽流感網頁(www.chp.gov.hk/tc/view_content/24244.html)以取得更多資料。



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4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