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家是香港」七月一日至七日節目精選: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十六周年活動為本周活動精選
******************************

  七月一日是香港回歸祖國十六周年,「家是香港」運動將會呈獻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其中一項活動名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16周年嘉年華暨『手牽手.慶回歸.獻愛心』」啟動禮在當日多處地點同時舉行。活動包括攤位遊戲、文藝表演、平價貨攤位或綜藝匯演等。活動地點及時間如下:

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五時 灣仔修頓遊樂場
下午十二時三十分至  柴灣怡盛街柴灣公園一號足球場
四時三十分
下午二時至五時    上環文化廣場
           (摩利臣街及永樂街交界)
下午二時至四時    鴨c洲h廣場
下午二時至六時    西貢坑口體育館

          ******

  九龍城區的年青人將以足球邀請賽作為慶祝回歸周年紀念的活動,該區將會舉辦「九龍城區賀回歸16周年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屆時有十六支隊伍參賽,爭奪挑戰盃及優勝盃的殊榮。賽事在下鄉道土瓜灣遊樂場第一號及第二號硬地足球場舉行,歡迎市民到場觀賞及打氣。

          ******

  萬眾期待的「盛夏香港.動漫啟航2013」是「家是香港」運動的亮點項目,活動的開幕禮將於七月六日與「動漫迎夏日FUN FUN嘉年華」同場舉行,地點為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第四號足球場。

  「動漫迎夏日FUN FUN嘉年華」由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辦,歡迎愛好動漫的年青人、學生及公眾蒞臨參與連串有趣、精彩、刺激兼備的節目,包括虛擬真人騷、攤位遊戲、動畫播放、現場示範繪畫漫畫、角色扮演展出,以及包括3Think享樂團的現場音樂表演。

  嘉年華亦會用作展示本地業界創作才華的場地,當日會場將會展出「香港漫畫『家』吉祥物設計比賽」的入圍作品,入場人士可為自己喜愛的設計作品即場投票。吉祥物設計優勝作品會用於製作「家是香港」運動宣傳物品上。

  有關當日活動詳情及索取免費門票方法,請瀏覽anicomcarnival.com/?page_id=5。

  有關「盛夏香港.動漫啟航2013」的八項核心活動及六項周邊活動的詳情,請瀏覽www.acsummer.hk/tc。

          ******

  紫荊青年商會於七月七日舉辦「第六屆『愛知識.齊分享』-齊齊高頌《弟子規》」活動。《弟子規》闡述古代賢人智者在道德、美德及規律修養各方面的智慧,為學生和兒童日常生活定下良好榜樣。

  參加者將齊集灣仔修頓球場,一起朗讀《弟子規》,大會期望公眾能把《弟子規》的教誨融入日常生活中,從而達致家人相親相愛,促進家庭和諧。

  查詢有關活動,請電郵至:reading2013@bjc.org.hk。

          ******

  本周「家是香港」運動呈獻逾20個活動項目,包括於七月六日在奧海城二期舉行的2012/2013「校園音樂大使展關懷」資助計劃匯報音樂會、七月七日下午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的「舞藝展新姿-第十屆離島區舞蹈比賽暨離島舞蹈藝術十年展」,以及於七月至八月在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各演藝場地上演的「夏日賞藝樂滿家」的各項精彩表演及合家歡活動。

          ******

  「家是香港」運動是一個全港的公眾參與運動,目的是為香港注入正能量,加強社會的凝聚力,推廣關愛、互助和團結精神。

  已有逾220個機構支持「家是香港」運動並成為「伙伴機構」。在四月底至十二月底期間政府與「伙伴機構」配合「家是香港」的四大主題會舉辦超過700個活動項目。

  要了解運動詳情,可瀏覽網站www.hkourhome.gov.hk。



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