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舉行第二次會議(附圖)
*********************

  知識產權貿易工作小組(工作小組)今日(六月二十八日)舉行第二次會議。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及行政會議成員廖長城分別為工作小組的主席及副主席。

  蘇錦樑說:「在會議上,我們就如何推廣香港發展為知識產權貿易中心的擬定策略框架,作出了有用的討論。我們的願景是將香港定位並推廣為亞洲區首屈一指的知識產權貿易中心。我們亦就下述四個範疇而擬定的一系列策略措施交換意見:

* 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制度;
* 支援知識產權的創造和使用;
* 促進知識產權中介服務和提升人力資源;及
* 推廣、教育和對外合作。」

  工作小組商討如何推進有關擬定策略框架,尤其需要相關持份者參與其中,並就建議的一系列策略措施提供意見;以及就個別較為重要和專業的項目盡早展開專題討論。

  此外,工作小組歡迎特區政府與香港貿易發展局及香港設計中心於本年十二月五日及六日,合辦第三屆《亞洲知識產權營商論壇》(bipasiaforum.com)。該論壇為區內的年度知識產權盛事,並匯聚知識產權業人士、商界領袖及政府官員,共同探討就知識產權的使用和貿易所帶來的龐大機遇。委員認為,是次合作彰顯香港對開發並善用一個仍處於初階的知識市場,決意擔當先導者。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