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兩款美國進口朱古力葡萄乾含未有標示致敏物
********************

  食物安全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八日)表示,美國時思糖果其中兩款朱古力葡萄乾含可導致過敏的木本堅果和蛋,但未有在食物標籤上標明。中心發言人呼籲對上述兩種食物敏感的人士不要食用有關產品,業界亦應立即停止出售有關產品。

  產品資料如下:

(1)產品名稱:牛奶朱古力葡萄乾 (Milk Raisins)
生產商:時思糖果
來源地:美國
產品編號:UPC 7 37666 08306 0

(2)產品名稱:朱古力葡萄乾(Dark Raisins)
生產商:時思糖果
來源地:美國
產品編號:UPC 7 37666 08305 3

  發言人說:「中心接獲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通知,當地正回收上述兩款朱古力葡萄乾,而受影響的批次亦曾進口本港。中心已聯絡該產品的本地代理商,並知會業界有關事件。代理商表示,有關產品只在三間專門店出售,目前已經停售有關產品。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該公司(電話:2523 4977)查詢上述食品的回收事宜。」

  中心亦已派員到有關的專門店巡查,暫時未發現有受影響的產品。由於上述產品以散裝形式在專門店發售,市民選購後才以禮盒或袋包裝,因此,對木本堅果或蛋過敏的市民,若曾購買該品牌非預先包裝的朱古力葡萄乾而不肯定產品的資料,亦應停止食用。如食用上述產品後感到不適,應盡快求醫。

  發言人說:「對木本堅果或蛋過敏的人士進食含有該物質的食物後,可令其免疫系統產生反應,常見的症狀有嘔吐、腹瀉、濕疹等,嚴重的甚至可引起過敏性休克。至於其他市民食用有關產品,一般不會受到影響。」

  中心至今沒有收到食用有關朱古力葡萄乾後不適的投訴個案。中心會繼續留意事件的發展和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