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小學生視覺藝術創作展今日起舉行(附圖)
*******************

  由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藝術教育組舉辦的「小學生視覺藝術創作展(2012/13)」,即日(六月二十八日)起至七月二十三日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歡迎公眾人士蒞臨參觀。

  教育局發言人說:「展覽目的是展示及表揚小學生的視覺藝術創作成果,讓學生及教師們互相學習。」

  本年共有110間小學提交1,223件作品,約500件被挑選為展品。展品涵蓋不同主題,並使用廣泛的媒介和藝術形式,例如素描、繪畫、版畫、雕塑、陶瓷及設計等。每件展品均附有學生的創作者自白,方便參觀者欣賞和詮釋。

  發言人說:「為了鼓勵更多不同年齡的學生參展,我們將參展者分為兩個年齡組別,分別是『6歲至8歲組』及『9歲或以上組』,從中選出展品及得獎作品。大獎及優異獎分別從每個年齡組別的『平面創作』、『立體創作』、『中國書畫』及『媒體藝術』四類形式中選出。」

  負責選出得獎作品的評判包括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助理教授管偉邦博士、香港藝術學院高級講師及課程統籌林嵐、香港設計師協會副主席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基礎設計學系系主任林茵茵博士、退休美術科高級督學李秀奇,以及藝術教育組代表。評審標準包括創意、美感、技巧與媒介運用和傳意能力。

  展覽免費入場,詳情如下:

日期:六月二十八日至七月二十三日
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地點:九龍沙福道十九號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平台WP01室

  展覽資訊已上載教育局課程發展處藝術教育學習領域的網頁:www.edb.gov.hk/arts/exhibition。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