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語常會主席及委員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宣布,再度委任程介明教授為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主席,由二○一三年七月一日起生效,任期兩年。

  程介明教授現為香港大學講座教授。作為一位知名的學者,他在師資培訓及教育改革等方面均有豐富經驗,並且對本地及海外教育制度有深入認識。

  吳克儉說:「程教授在教育界聲望昭著,熟悉教育事務及教育研究。再度委任程教授為主席,有助帶領語常會繼續有效地推廣兩文三語,從而提升港人的競爭力,以應付不斷改變的社會需求。」

  此外,吳克儉再度委任七名現任語常會委員,並委任五名新委員,任期均為兩年。

  吳克儉又向離任的語常會委員李宇明教授、邱霜梅博士、黃佩麗、鄧藹霖、張圭陽博士及翁以登博士表示謝意,感謝他們對語常會所作出的優秀貢獻。

  他說:「政府會繼續跟語常會緊密合作,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維持優質的語文教育。」

  二○一三年七月一日起生效的語常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程介明教授

再獲委任的委員
-------
顏哲思教授
陳國威
陳瑞端教授
簡金港生
何志盛博士
梁翠珍
楊明倫博士

新任委員
----
劉志權
梁志堅
馬清楠
唐大威
曾永強

當然委員
----
教育局副秘書長
課程發展議會中國語文教育委員會主席
課程發展議會英國語文教育委員會主席
課程發展議會幼兒教育委員會主席
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主席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秘書長或其代表

  語常會於一九九六年成立,負責就語文教育事宜及語文基金的運用,向政府提供意見。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