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委任新一屆海濱事務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三十位海濱事務委員會成員,任期由二○一三年七月一日至二○一五年六月三十日,為期兩年。

  新一屆海濱事務委員會由十二位非官方團體成員、十位非官方個人成員(包括主席)和八位官方成員組成。蒲祿祺再度獲委任為委員會主席。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將繼續擔任委員會副主席,他歡迎委員會成員的委任和續任。

  他說:「海濱事務委員自二○一○年七月成立以來,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聆聽來自公眾、關注團體、商界以及其他持份者的意見,就海濱規劃、設計、管理及其他相關事務,向政府提供積極和富建設性的意見。」

  「新一屆獲委任的非官方成員來自不同背景,包括運輸、環保、建築、園景建築、規劃、測量、城市設計、工程、商界、法律、金融、會計、地產和區議會。我相信他們能夠憑藉在不同領域取得的豐富經驗和專業知識,對海濱事務委員會的工作作出寶貴的貢獻。」

  新一屆委員會成員由二十八位增加至三十位,其中二十四位為續任成員(包括主席)。五位新委任的非官方成員是陳家駒、陳家樂、劉麥嘉軒、李民斌和司徒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亦加入新一屆委員會擔任官方成員。

  陳茂波說:「新委任的非官方成員來自多個商業和專業界別,他們的經驗和專長會有助委員會的工作,並為優化海濱帶來新觀點。」

  「我想藉此機會,感謝蒲祿祺先生在過去三年成功領導委員會的工作和多謝其他續任和離任成員為委員會所作的貢獻。我期望與委員會和其他持份者繼續保持緊密的夥伴關係,為建設一個富吸引力和朝氣蓬勃的海濱共同努力。」

  由二○一三年七月一日起,委員會的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蒲祿祺

副主席:
發展局局長

非官方成員(團體):
商界環保協會
香港運輸物流學會
長春社
地球之友
香港建築師學會
香港園境師學會
香港規劃師學會
香港測量師學會
香港城市設計學會
香港工程師學會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
保護海港協會

非官方成員(個人):
陳學鋒
陳家駒
陳家樂
周莉莉
霍啟山
劉麥嘉軒
李民斌
司徒偉
吳永順

官方成員: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規劃及地政)或其代表
旅遊事務專員或其代表
運輸署署長或其代表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或其代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或其代表
海事處處長或其代表
規劃署署長或其代表

秘書
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海港)



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