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屯門醫院回應水質樣本發現退伍軍人桿菌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傳媒查詢壎籵嬝@中心公布於屯門醫院水質樣本中,發現含有退伍軍人症桿菌血清型第一型,屯門醫院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回覆如下︰

  本院一名六十四歲有內科病患的男病人本月中確診感染退伍軍人症。病人在退伍軍人症的潛伏期內曾經住院,亦曾前往內地。本院較早前已將個案呈報壎籵嬝@中心,調查病人感染源頭。壎籵嬝@中心其後到有關病房抽取自來水樣本化驗,化驗結果顯示水質樣本含退伍軍人症桿菌血清型第一型,惟感染源頭仍待確定。

  本院已對該相關病房採取一系列的預防及改善感染控制措施,包括:

(一)已更換有過濾器的花灑頭及於水龍頭加裝過濾器;
(二)為病房病人提供已煮沸的清水飲用及樽裝水漱口;
(三)監察病房其他病人的情況,為出現呼吸道感染徵狀的病人進行尿液化驗;及
(四)有關的供水系統已進行徹底清洗和消毒,並再次抽取自來水樣本化驗。

  屯門醫院已提醒所有醫護人員提高警覺,密切監察有關病房的病人情況,病房維持正常運作。本院會繼續與壎籵嬝@中心合作追查感染源頭。本院根據水務署及醫院管理局的食水系統維修指引,對供水系統有恆常預防性維修保養的措施。



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