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海關偵破走私案檢獲二千四百萬元電子貨品(附圖)
***********************

  香港海關於星期一(六月二十四日)在葵涌貨櫃碼頭,截查四個報稱載有「木漿」並將以貨輪付運往天津的貨櫃,經檢查後發現貨櫃藏有大批電子產品,總值約二千四百萬元。海關相信該批貨物虛報是為了逃避內地進口稅款。

  海關有組織罪案調查科根據情報調查一個走私集團,於星期一貨櫃離港前成功搗截。海關在該四個貨櫃內搜獲大批電子產品,包括電子遊戲機、電腦硬碟、液晶顯示屏、汽車部件、鐳射頭、集成電路及廢料。海關其後搜查多處地方,包括在文錦渡一個貨櫃場,拘捕一名三十三歲男子。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表示,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士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