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航處處長主持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空中航行規劃和實施小組會議(附圖)
******************************

  民航處處長羅崇文以主席身分主持亞洲及太平洋(亞太)地區空中航行規劃和實施小組(APANPIRG)第24次會議。該會議於六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在國際民航組織位於泰國曼谷的亞太區辦事處舉行。

  APANPIRG的主要任務是確保區內各成員國/地區有效實施「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空中航行計劃」。今年有超過120位來自22個成員國、中國兩個特別行政區及四個國際航空組織的代表雲集曼谷,參加這個每年一度的區域高層會議。

  在羅崇文帶領下,APANPIRG的工作,尤其是各重點項目,都取得極佳進展。其中一項重大成就,是於會議通過《亞太地區無縫空中交通管理計劃書》。此計劃書是亞太區空中航行的高層次政策文件,包含國際民航組織為增加全球空中導航系統的互通性而推出的航空系統組塊升級方法。計劃書亦提供策略、指引及時間表,以確保區內成員國/地區制定的空中航行計劃符合空中航行系統互相協調和具互通性的目標。另一項重大成果,是按時成功過渡至國際民航組織「新飛行計劃書格式」。此外,成員國/地區在實施嶼P導航及推展廣播式自動相關監察技術上,亦取得重大進展。

  鑑於亞太區將繼續對全球經濟舉足輕重,羅崇文敦促APANPIRG繼續帶領各成員國/地區做好準備,通過制定優化措施,進一步加強空域使用效率和空中交通處理能力,以滿足不斷增長的航空交通需求。為此,APANPIRG來年將會全力實施數個重點項目,包括數碼化航空資訊管理及空中交通流量管理等。

  羅崇文致閉幕辭時,鼓勵各成員國/地區按照《無縫空中交通管理計劃書》推進空中交通管理的發展。他說:「透過各成員國/地區的共同努力,我們將達致現代化、無縫及互通的空中交通管理環境,以提升區內空中導航服務的整體安全水平,並提供更有效率和更環保的航空運輸系統。」

  羅崇文自二○一○年起擔任APANPIRG主席一職,已圓滿履行三年任期。在各成員國/地區全力支持下,再度當選連任。羅崇文在未來三年任期內,將繼續帶領亞太區在空中航行規劃及實施範疇向前邁進。



2013年6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