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運輸署回應傳媒有關私人駕駛教師執照的查詢
********************

  就傳媒對檢討私人駕駛教師執照簽發機制的查詢,運輸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五日)作以下回應:

  「運輸署已完成有關私人駕駛教師執照簽發機制的檢討,建議維持現有的三個私人駕駛教師組別,即私家車和輕型貨車、巴士和小型巴士,以及中型貨車、重型貨車和掛接車輛。

  就如何修改現時私人駕駛教師執照簽發機制,因應駕駛教師業界對私人駕駛教師執照簽發機制曾表達過的不同意見,運輸署提出了共九個初步方案。有關方案由維持現有的私人駕駛教師執照簽發制度(即將新簽發的執照配額全數分配予公眾申請),至全面取消各組別的基準等。其中七個方案建議維持三個組別的基準不變,但改變各組別內新簽發的私人駕駛教師執照的分配方式,例如全數或部分配額分配予其他組別的私人駕駛教師、現任及曾任受限制駕駛教師申請。

  運輸署現正諮詢業界意見,並會把該九個初步方案及業界意見提交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在七月的會議上討論。當局就事宜持開放態度,並樂意繼續聽取業界的意見。」



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1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