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識揀識食」確保食物安全(附圖)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呼籲市民及食物業界齊做精明的消費者,向可靠的店鋪購買食材,以確保食物安全。

  今年食物安全的宣傳主題是「精明選擇」。食物及壎竻蔣`任秘書長(食物)黎陳芷娟今日在食物安全日2013開幕禮上表示,透過宣傳口號「識揀識食」,提醒消費者除了要向壎矷B可靠的店鋪購買食物外,還要選購新鮮、壎耵滬鼓哄C選購即食、經煮熟或易腐壞食物時,要留意食物的存放情況,不要選購已過了食用限期的食物或已破損、脹起的罐頭。這樣,才能吃得安心又放心。

  她說,確保食物安全不單靠政府的努力,還有賴市民和食物業界的支持。為確保一旦發生食物事故時可以更有效追蹤食物來源,《食物安全條例》已於去年全面生效,要求食物進口商和分銷商向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登記和備存食物進出記錄。

  由食物安全中心及食物業界共同於二○○八年創立的「食物安全『誠』諾」繼續得到食物業界的支持。多位食物業界協會代表今日參與「食物安全『誠』諾」簽署儀式,承諾為香港市民及遊客提供以食物安全為本的優質服務。

  另外,食物安全中心亦為「安心美食•美食天堂」攝影比賽舉行頒獎禮。得獎作品展示香港飲食以食物安全為先,同時追求多元化及優質,並引證香港在安心美食,美食天堂贏得的國際聲譽。

  食物安全日2013是「家是香港」運動一個亮點項目。繼今日的開幕禮,一連串有關食物安全的宣傳將陸續展開,包括電視及電台宣傳訊息、海報等。由食物安全中心和不同食物業協會舉辦的一系列講座,將在七至九月舉行,向市民提供食物安全的資訊,提高他們對食物安全的認識。

  今日出席開幕禮的主禮嘉賓還包括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壎籵が委員會副主席何俊賢和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梁卓文。



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