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香港銀行公會「銀行與您•關愛同行」啟動儀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六月二十一日)下午出席香港銀行公會「銀行與您•關愛同行」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Ben(香港銀行公會主席洪丕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香港銀行公會代表本地156間銀行,過去,公會除了幫助維持本地的金融穩定,近年亦積極支持不同層面的社會服務工作。今天,我很高興能夠見證香港銀行公會未來一年的社會服務活動正式啟動,我預祝各項活動都能夠順利舉行,並且取得成功。

  多年以來,特區政府一直積極推動政、商、社福界三方面的合作,提倡企業社會責任,鼓勵企業參與社會服務。近年來,企業社會責任得到商界廣泛認同,成為了本地企業文化的重要一環,在策略、營運方面重視社會和自然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亦鼓勵員工直接參與義務工作,我相信這種轉變,不單只對社會整體能夠發揮積極的作用,企業本身亦能夠得益,達致雙贏。

  政府為了提倡企業社會責任,近年來投放不少資源,包括設立「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及「攜手扶弱基金」,推動民商官三方合作。「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自二○○二年成立以來,一共資助了二百五十八個項目,涉及撥款兩億七千萬元,共有四十三萬人直接參與。至於二○○五年成立的「攜手扶弱基金」,則致力推動社福界擴展網絡,爭取商業機構參與扶弱工作,至今合共撥款兩億四千多萬元,配合九百多個商業夥伴的等額捐款,資助五百七十五項福利計劃,惠及八十多萬名有需要的人士。

  香港是亞太區最主要的金融中心之一,銀行被稱為百業之母,除了在經濟發展方面舉足輕重,在推動企業社會責任方面,同樣可以擔當重要角色,向各行各業發揮示範作用。銀行公會今年舉辦的一連串活動,對象覆蓋老、中、青、幼,內容包括理財教育,向長者介紹櫃員機的安全使用方法,安排中學生實地體驗銀行工作等等。我相信這些活動,能夠讓受惠人士更了解銀行的服務,增加理財知識,銀行方面亦可以把握機會,將香港金融業一直以來重視誠信的信念,推廣至社會其他階層。

  我一直相信,無論是推動經濟發展,抑或建立關愛社會,商界都是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展望將來,政府會繼續與各界共同努力,加強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照顧社區發展及普羅市民,建立一個關愛、充滿正面能量的社會。

  多謝各位!



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5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