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推出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財資市場公會(公會)今日(六月二十日)公布,將於下星期一(六月二十四日)推出新的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
 
  繼於四月二十五日公布計劃推出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後,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按照個別銀行在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活躍程度選出16間銀行,以提供有關利率報價,而公會已委任這些銀行作為報價銀行,為期一年(報價銀行名單見於附件)。湯森路透亦獲指定為計算機構,以計算及公布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

  有關定價涵蓋八個期限,包括隔夜、一個星期、兩個星期、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六個月及十二個月。定價是從報價銀行提供的報價中,剔除最高三個及最低三個報價,再取其平均數而定出。公會提供的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受一套由金管局認可的管治及監察制度所規管。金管局亦會監察報價銀行的內部制度,確保報價真確可靠。

  公會理事會主席兼金管局副總裁彭醒棠表示:「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將會成為離岸人民幣市場金融基建的重要一環。拆息定價為貸款產品提供一個參考基準,有助推動人民幣市場的發展。此外,定價亦可促進各種人民幣利率產品的發展,增加市場人士管理其人民幣業務所涉及的利率風險的能力。」

  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將於星期一至五每個營業日香港時間上午十一時十五分在公會網站公布。有關定價及個別報價銀行之報價,亦同時載於湯森路透之索引頁面(CNHHIBORFIX)上列出的湯森路透代碼。在推出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定價後,公會將會終止在其網站展示現時由13間銀行提供的個別人民幣香港銀行同業拆息。



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2分

列印此頁